在那個不富裕的七零年代
沒什麼家當的爸爸和媽媽帶了奶奶給的幾雙碗筷
騎著一台野狼125 跨過了北宜山路
來到了一個"充滿夢想"的地方-台北

爸爸說剛到台北時 根本租不起房子
所以就常住在環境非常險惡的工地裡
一直到我出生後........
有一天 媽媽帶著姐姐去菜市場買菜
把我一個人留在工地裡睡覺
爸爸工作回來後 發現我滿身是血地躺在床上哇哇大哭
於是趕緊地送我到醫院急救 把我從鬼門關救回
醫生說我身上的傷是被老鼠咬的
原來那個貧窮的年代 連老鼠都是饑餓的
竟然連我這個帶著奶香味的baby 牠們都想吃一口
這次事情發生後 爸爸下定決心一定要給我們一個可以庇護且安全的地方

幾年後 爸爸在新莊花了二十多萬買下了一層二手公寓
我們第一個家...... 我的前半段童年就在這裡渡過 

台灣經濟正起飛的那時候 爸爸開始承包小工地的工作
爸爸一個月可以掙到約十多萬的收入
每當領到工錢 爸爸總會在工作結束後 跑去童裝店買衣服給我們
可是爸爸踏進不算平價的童裝店裡時
店員總會用很鄙視的眼神上下打量他的穿著
爸爸身上的衣服及腳下穿的膠鞋都沾滿了水泥
任誰也不相信這樣穿著的人 可以買的起一件最便宜也要一千多塊的童裝
爸爸不在意店員的異樣眼光 用沾滿水泥的雙手 從口袋裡掏出一疊錢付錢
爸爸希望我們每次回宜蘭見奶奶時 總是可以穿的漂漂亮亮的 

爸爸和媽媽仍是努力且節儉地在台北打拼
為的就是給我們更好的環境及生活

國小二年級時 
爸爸買下了在新莊的第二間房子
於是我們全家搬進了一個全新的公寓 
一直住到現在 已經20年了

大三那一年
在宜蘭 離奶奶家只有兩百公尺的地方
爸爸花了七百萬買了一間三層樓的透天厝
爸媽和親戚們說 買這間房子是為了以後 可以搬去那裡養老

去年...奶奶走了
爸媽決定把宜蘭那間房子給賣掉
他們已經不打算回去那裡養老

其實我知道爸爸努力了大半輩子就是為了"出一口氣"
當年和媽媽搬離老家時 奶奶就只交給爸爸"幾雙碗筷"
一直不得奶奶寵愛的爸爸 
不敢相信之前工作賺得的錢全交給奶奶後 卻只換來了"幾雙碗筷"

為了"這口氣" 爸爸和媽媽努力地在台北打拼 省吃儉用 
讓我們穿的漂漂亮亮回宜蘭見奶奶 
又陸續買了三間房子
好讓自己可以"衣錦還鄉" .....................

現在....爸爸已經讓當年瞧不起他的奶奶及親戚看見他的努力及成功
爸爸也不需要這麼"ㄍㄧㄥ"了....
加上媽媽關節退休的原因
爸爸希望將宜蘭及新莊的一間房子賣掉 換一間較舒適的電梯大樓

去年委託東X房屋幫忙出售在宜蘭的房子
將近一年了 仍未找到有緣人
前兩個月 奶奶逝世一週年 爸媽回去宜蘭 遇到了"永慶房屋"的仲介人員
爸媽一直在考慮是否要交由"永慶房屋"來處理這間房子

經過這次幫忙永慶房屋代言公益活動 
我想我會力勸爸媽將宜蘭的房子交由永慶房屋來處理
希望儘速找到有緣人 買下爸爸這間"衣錦還鄉"的房子.............





請你將以下的貼紙帶回家或者串連此篇文章 宣傳此活動






永慶房屋就幫你捐出"一百元"給需要幫助的單位




請到下面網頁將貼紙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