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月底幫前公司到上海參展
這已是第三次到上海
但是對於上海仍不是很熟悉
因為每次都是出差
總沒有時間去好好逛一下上海
於是這次決定花自己的錢 
也不要和公司的人去吃晚餐

小器的老闆不讓我們搭計程車
擠上恐怖沙丁魚的地鐵
到了人民廣場站 我已經快喘不過氣來
只好偷偷溜出地鐵 
很幸運地 我很快就攔到一輛計程車
(上海的計程車超難叫的  害詩詩差點淚灑上海)
到了朋友KIM上班的大樓位在上海最熱鬧的"淮海中路"上
討論了一下 我們決定到"上海新天地"吃飯

KIM也剛到上海兩個星期  所以對上海也不熟
我們問了路人 "上海新天地" 怎麼走
路人告訴我們沿著淮海中路直直走 不久就可以看到指標
沒想到我們就走了30分鐘 仍未見到指標
唉~別相信大陸人跟你講的"很近" 
對於他們一兩個小時路程內的地方都是"近"
 
腳蹬高跟鞋的我 在展場已經站了七個小時之多
雙腳已經麻痺 無法繼續再走
只好跟KIM說 我們隨便找家餐廳吃吧!!

在伊勢丹百貨的對面條路上 
找到了一家餐廳-"玖玖食府"
到了門口 以為只是一般舊舊老老的酒樓
沒想到一踏進店裡 
沒有粉刷的水泥牆壁, 裸露的天花板 
暗紅色絨布高椅背沙發椅加上開放式的廚房 
別有一番另類時尚感 

看了一下MENU 原來這是一家專賣粵菜的餐廳
不過仍是有一些上海涼菜 甚至台菜也有

 
涼拌黃瓜 - 來到了上海怎能不吃涼菜呢?!!
點了一小盤的涼拌黃瓜
黃瓜不是像台灣切成條狀或片狀的切法
而是用成"捲"狀 吃起來更清脆
調味用了黃色檸檬(lemon)汁
吃起來酸酸甜甜 很爽口!! 

鹹魚雞粒豆腐煲 - 做的很夠味 我和朋友KIM都喜歡這道 
鹹魚雞肉都切成小丁 搭配著豆腐 鹹度剛剛好 不會太鹹


玫瑰燒雞 - 原本想點我最愛的燒鴨 沒想到因為時間太晚 已經賣光了
所以只好換成燒雞  跟之前在台灣或香港粵菜館所吃的差不多
不會太油!! 

蒜絨絲瓜 - 台灣青菜貴的離譜 來到了上海一定要多吃點青菜
點了這道"蒜絨絲瓜" 要價25RMB 算在這餐廳算是中價位的料理
原以為上面的蒜絨裡有些許干貝絲 吃了一口後 發現我多想了
原來真的只有蒜蓉而已 絲瓜上淋著蒜蓉醬油 
因為絲瓜皮未完全削除 所以絲瓜吃起來有很重的"土味"
吃了幾個 我和朋友就把它冷落在一旁 真的很不推薦這道菜 !!


雞蛋布丁塔 - 一只要價5RMB 吃起來就像台灣的熟布丁 
下面墊著一個塔皮 不會太甜

另外還點了兩碗飯和兩罐可樂 這一餐吃下來只要130多RMB (約台幣五百塊)
對於台灣人 算還滿便宜的消費!!!  (其實這些菜應該可以給三個人吃!!)

 
餐廳: 玖玖食府
地址: 卢湾区成都南路99号(近淮海中路口)  地图 (靠近伊勢丹百貨)
电话: 021-63866692 63866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