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這陣子詩詩都會常做冰淇淋吧
既然冰淇淋機已經被"挖出來"了
詩詩就讓它多透氣幾天吧~~
今天介紹的冰淇淋是咖啡口味
做法比上次的草莓冰淇淋簡單一點
因為不用拿出果汁機
直接使用市售的3合1咖啡粉就可以製作
這次使用的是西雅圖拿鐵咖啡粉
這款咖啡粉泡出的咖啡甜的要死
所以必須把糖減少一半以上
除非你是嗜甜的螞蟻!!

食材1. 鮮奶油1/2杯 蛋黃2個 砂糖1/4杯 牛奶1/3杯 3合1咖啡粉一包
製作1. 先將蛋黃跟糖打至發白 加入牛奶及咖啡粉攪勻 用小火煮至變濃稠熄火(不要煮開喔!!! 不然變蛋花湯) 然後再隔水冷卻
2. 把鮮奶油打發後 倒入上面的液體 混合均勻後倒入冰淇淋機
3. 將冰淇淋機冰入冷凍庫 3-4小時後 即可食用
備註1. 正常的糖量是1/2杯 不過你的咖啡粉跟詩詩買的西雅圖拿鐵咖啡一樣甜的話 記得一定要減量喔!! 
2. 這裡的牛奶可以直接用水代替喔!! 做出來口感沒有差! (因為剛做出來時太甜了!! 所以又倒進一堆水 繼續攪拌 結果口感和味道沒有差別喔)
3. 若沒有冰淇淋機 可以用手打的 只是要一直從冷凍庫裡拿出來攪打有點累!! (湯匙連同液體一起冰入 每隔半小時攪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