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詩詩本來想做一道烤全雞
不料菜市場已經關了 沒的買
所以只好拿了買來煮湯用的切塊雞肉
做了這道看起來很豐富的烤雞

這道菜部份參考自"奧利佛的廚房"這節目
因為沒有記下整個食譜 只記得大概其中的製作方法
在烤之前先把雞肉煎的金黃色再放入烤箱烘烤
然後利用自家種的香草 就可以做出超香及美味的烤雞喔!!


食材半隻切塊的雞肉 馬鈴薯 紅蘿蔔 蕃茄
調味新鮮羅勒 蝦夷蔥 巴西利 黑胡椒 白酒 檸檬 海鹽 橄欖油 蒜片
烹調1. 馬鈴薯 紅蘿蔔 蕃茄 切塊備用 
2. 拿出平底鍋 放入橄欖油及蒜片 將蒜片煎的香味出來後 放入雞塊 馬鈴薯及紅蘿蔔 將雞塊及馬鈴薯煎至外表金黃色(不需全熟) 淋上白酒 盛起備用
3. 將新鮮羅勒 蝦夷蔥 巴西利切碎 與煎好的烤雞及馬鈴薯放入烤盤 淋上橄欖油 灑上海鹽及蕃茄塊 充份拌勻後 送入烤箱 200度 烤20~25分鐘 (請視自己烤箱及食材多寡調整)
4. 烤到盤中的油噗滋噗滋作響 食材熟透即可
5. 食用前擠一顆檸檬汁 淋在上頭 灑上黑胡椒粒拌勻 及用新鮮羅勒及芝麻菜點綴
備註1. 若喜歡吃辣的朋友 可以自己添加tabasco喔!!!
2. 烤雞流出的超美味gravy 可不要丟掉喔 拿來沾麵包或拌麵都很讚!!!
3. 香草部份可以隨意替換你手邊種的香草 或者超市賣的乾燥香料粉都可
4. 此道菜不適宜招待不會吃有骨頭肉的美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