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年底 我在 KKTravel (自遊網社)訂了東京的機票和飯店 
悄悄地幫自己安排了一趟旅行
沒有告訴家人 只讓二姐一個人知道
隨便編了個理由 騙了爸媽 自己要去朋友家住個幾天

這是一趟期許為"療傷"的旅程..........
機場等候飛機時....
我在手機裡輸入了" I guess the love we once had is officially dead"
一直到飛機起飛前
我仍沒有勇氣按下"send".........

我想我有"被虐狂"
選在最歡樂的日子
一個人跑到最熱鬧的東京.....
用極為殘酷的方式來犒賞自己這些日子為這段感情所做的努力

東京的夜晚...
新宿的街頭還留著聖誕節的燈飾
我站在最繁忙的馬路口 讓數以百計的人潮從我身旁穿過
每個人臉上都帶著笑容 因為這一天是日本新年假期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
我勉強擠出個微笑 對著向我走過來的Hiro桑打聲招呼.......
(Hiro桑 我之前參加倒扁活動認識的日本人...)

東京的太陽...
和倫敦的太陽一樣 會騙人
即使遍地灑滿了陽光
鼻子裡的鼻水 還是會不經意的滴了下來
當時的氣溫大概只有1,2度
和自己的心情溫度一樣.....

看著家家戶戶門口都掛上了新年的擺飾 
心想2007年的最後一個夜晚
我應該去什麼地方慶祝呢?!
去東京鐵塔?!! 去明治神宮?!! 去六本木?!!
去什麼地方都沒差吧?!! 
反正就一個人....
心情也不會依地點不同而有所改變....

東京的街道上....
充斥著歡笑及嘻鬧聲....
我以為我會被這些愉悅的氣氛所感染
然而 事實上 這些聲音在我耳裡聽起來 是如此的刺耳

2007年的最後一天.....我人在Tokyo.....
你呢?! Naveda的Reno 或者Los Angeles的家中..
我在公共電話亭裡 撥了通電話
一如往常 我在話筒裡聽到..
" Your call has been forwarded to an automated voice message system.." 
" At the tone, please record your message"

我撥了另一通電話給當時也在東京的好友鶯鶯
呵~在與鶯鶯通完電話後
突然有個感覺........
這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我的難過 只有我一個人可以體會
我的無助 只有我一個人可以求援
我的孤單 只有我一個人可以了解

那一晚 我在飯店徹底地崩潰...
我氣自己為什麼安排了這趟旅行...
旅行真的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快樂嗎?!!
這麼多年來 以為自己早已習慣了一個人的旅行....
然而 我卻發現 一個人的旅行 
只會讓自己更加體會到內心的孤單

於是..我決定將這趟旅行提早結束!!!!!!!!!!!

我在機票裡尋找航空公司的電話  
一句日文都不會的我 
以為自己的英文能力絕對有辦法幫自己更改班機的時間
打了幾通電話 英文的服務專線永遠接不通

只好打了通電話給幫我訂機票和飯店的旅行社 KKTravel (自遊網社)
那天是一月一日  KKTravel (自遊網社) 旅行社根本沒上班
幸好幫我訂機票的林小姐 有留手機給我
"林小姐 我想把班機提前兩天 可以幫我跟航空公司改一下時間嗎?!"
林小姐很擔心地問我" 東京不好玩嗎?! 為何要提前"
"嗯~~我想回家.........."
林小姐也許聽出我的悲傷 沒多問什麼 
"可是現在是日本的新年期間 很多人來台灣玩 我擔心這時候會沒有機位耶!!"
"林小姐 你一定要幫幫我 我真的沒有心情待在東京了!!"
"好的 我一定盡力幫你爭取更改班機時間.."
聽到 林小姐的這句話 讓我安心許多
無論如何 我一定要提早結束這趟孤單的旅行!!
幾分鐘之後 我接到 林小姐的回報 
"你預定回台灣的那天班機都爆滿耶! 可否再改其他時間"
"林小姐 拜託 拜託 我現在就想逃回台灣!!"
"好吧 再給我一些時間 我去幫你和航空公司協調"
半小時後  林小姐回電了
"你更改的班機時間 我已經幫你確認好機位了"
"林小姐 真謝謝你的幫忙 我需要再付其他的更改費用嗎?!"
"不用的!!! 希望你接下來的旅程可以玩的愉快!!!"

當時電話那頭的我 很感動!! 
林小姐很貼心又迅速地幫我更改好班機時間
突然覺得這世界不再只有我一個人了
我真的很慶幸當時不是跟易x網或者燦x網訂購機票
因為他們總是在你付了錢之後 永遠找不到你的服務人員 
而林小姐卻在我急需要幫忙的時候 解救了我

回台灣的那一天
我搭了京成特快到成田機場......
我在自動check in機裡放入了護照
電腦螢幕上顯示"機位請到閘口時 與地勤人員確認"
上了飛機 我發現自己的座位竟被安排在豪華經濟艙
我不知道是今天班機機位爆滿 所以航空公司免費幫我升等
亦或是KKTravel (自遊網社)林小姐特地幫我找到的機位
總而言之 我非常感謝KKTravel (自遊網社)的幫忙!!
幫我提前結束這段悲傷的旅行


這段旅行結束......也在我和他之間劃下了句點.......


KKTravel (自遊網社)
http://www.kktrav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