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玩烘焙 對於不是很愛吃甜點的詩詩有點膩了
詩詩比較愛吃鹹的東西 像肥死人的洋芋片及一些鹹的餅乾
而像巧克力, 蛋糕等甜點 大都是吃一個就差不多了!!
這個香鬆鹹酥棒是詩詩自己亂想的!!!
因為之前去東京買了一堆日式香鬆 結果很少吃
現在還剩好多包 乾脆拿它來做鹹的餅乾
沒想到大成功!!! 很好吃喔!! 香香鹹鹹又酥酥的餅乾棒!!
家裡有剩下日式香鬆的朋友可以拿來試做看看喔!!!

食材 低筋麵粉170g 奶油70g 泡打粉1/2小匙 蛋1個 糖10g 日式香鬆15g
製作 1. 先將奶油在室溫下放軟 加入糖 用攪拌器打至變乳霜狀
2. 將蛋打散 分成3-4次加入 慢慢和奶油霜混合均勻 (若油水分離 可篩入些許麵粉)
3. 將粉類過篩後 倒入奶油蛋糊內 稍微攪拌後 再放入日式香鬆 改用手揉麵團至光滑無粉末
4. 把麵糰桿平後 用刀子切成長條狀 放入烤盤
5. 用170度 烤30分 烤至餅乾酥脆即可 (視烤箱及餅乾粗細調整)
備註 1. 日式香鬆一般超市就有賣 或者大創39元商店也有 
2. 可以自行再添加多一點芝麻 會更香喔!!
3. 奶油的部份是用植物性奶油(Bertolli經典植物奶油) 老實說不敢喝牛奶的詩詩 安佳奶油的味道 詩詩真的很不喜歡!! 這款植物性奶油是橄欖油製成的 詩詩很愛!!
4. 照片上的餅乾烤的不夠久 顏色應該還要再咖啡色一點 餅乾才會酥喔!!! 詩詩趕著太陽下山前拍照 沒有試吃就拍了 記得把餅乾烤焦黃一點 才會更酥脆!





(日式香鬆 什麼口味都可以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