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超市看到新東陽的法蘭克福腸在特價
原以為是我最愛道地的frankfurt sausage
沒想到煎來吃之後 發現根本是台式熱狗嘛!!
肉質粉粉地 一點脆感都沒有 單吃還頗不好吃的!!
於是想說把它拿來炸的像外面那種熱狗來吃好了!!
這炸熱狗 詩詩還是試了兩次 才做成功
因為第一次炸時 粉漿很容易脫落
後來詩詩找到小方法
麵皮就不會脫落 熱狗炸起來也比較好吃了!!

詩詩建議大家可以買博客的德式香腸
或IKEA賣的香腸來做這道料理會更好吃
很推薦IKEA的香腸喔!! 鹹度跟脆度都還滿符合台灣人口味!!!
下次園遊會 或媽媽想做點心給小朋友吃
就可以自己做來吃囉!!!

 

食材 熱狗數條 麵粉少許(裹粉用)
粉漿 低筋麵粉1杯
卡式達粉1/2杯
糖20g (約1~2湯匙)
蛋1個
泡打粉1 1/2茶匙
牛奶1/2杯 (若太稠攪不開可再多加1~3湯匙)
鹽一小撮
製作 1. 先將熱狗用竹籤串好
2. 將所有粉漿類的材料下去攪拌均勻(請注意粉漿不可太稀 必須是可以畫出線條
    的濃稠度 如果牛奶加半杯下去稠到攪不開 可再添加1到3湯匙的牛奶下去
    調稠度)
3. 拿出杯子 最好是高度高過熱狗長度 將攪好的粉漿倒入
4. 將熱狗先均分地裹上一層麵粉乾粉 然後再放入杯子裡 均勻裹上粉漿
    (裹粉技巧 拿起熱狗時 先平拿 讓多餘地粉漿讓它掉落後
     再立起熱狗 讓粉漿回流到熱狗上 這樣丟入油鍋後 熱狗炸出的形狀才會漂亮
     麵皮才不會變成開花狀)
5. 起油鍋 中溫 滴入粉漿 若馬上浮起冒泡泡 表示溫度ok 就可將裹好漿的熱狗丟入
    最好一次丟兩三枝下去就好 邊炸邊翻動熱狗 這樣顏色才會均勻
6. 炸至金黃撈起 擠上蕃茄醬或黃芥末醬食用
備註 1. 卡式達粉若買不到 就完全用麵粉取代 可再加入一~兩滴的香草精 會較香
2. 記得熱狗一定要先沾一次乾粉再裹漿 這樣炸出的麵皮才不會脫落喔!!!
3. 粉漿的稠度可再依自己喜好來稀釋 稀一點麵皮就會較薄 不過本來炸熱狗
    就是要吃它外面厚厚像蛋糕一樣的麵皮!!
  












創作者介紹

愛在櫻花翩翩時★A Journal In My Eyes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lovedorama
  • 看起來好好吃唷~~ 我也想做來吃吃看看~
  • mandy203
  • 我愛吃熱狗XD
    小7的我就覺得好好吃了XD
  • b5490285
  • 好好吃的感覺
    也很健康!
    因為柳娘老是說外面賣的不健康
    因為油不知道用過幾次了
    現在知道作法自己做就不用擔心啦XD
    謝謝詩詩的分享
  • wendy5163
  • 好棒的分享,
    我也來試試看,
    熱狗看起來真好吃!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