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到台北某婦產科探望剛生北鼻的前同事Stacey
幾個要好的同事們也都一起在那裡見了面
距離上次見面 竟然是六年前 我要去英國時 大家出來幫我餞行!!!

認識她們是在我大學畢後的第一份工作
最先認識的是漂亮的小美
她晚來我一個星期 那時因為我表現地還不錯
主管就叫我去教小美認識產品
也因此我們就變了好朋友!!

後來剛生產完沒多久回來上班的JoJoLin
可能剛生完 脾氣不大好
那時她當了我一兩天的師父
就被她那大大的"牛眼"給嚇走了半條魂
不過後來才發現 他是一個面惡心善的大嬸 啊~是大姐啦!

身高172的高挑美女Stacey是在第一次員工旅遊時才開始熟的!
那時公司的國外業務部門就我們幾個比較年輕
所以自然而然地選擇一起同房!!
之後我們就常下班後 一起出去玩!!!

在那家公司待了一年半! 工作壓力非常地大
我時常被現場的婆婆媽媽欺負
或被機車的主管"釘"
那時剛畢業的我 仗著自己還年輕 自以為是嬌嬌女
所以偶爾會委屈地在公司裡落淚
幸好有這群姐姐們安慰 鼓勵我!!

最記得一次部門大變動 我明顯地被主管惡整"降職"
從對客戶的職務 被調到面對工廠 我最弱的地方
得知後 我眼眶泛紅地跟公司請假 馬上離開了公司
回到家 公司的同事馬上打了電話給我 安慰我
隔天還是無奈地回到公司
卻發現桌上多了當時我最愛的MOMO熊的手機吊飾跟筆
原來同事們知道我很難過 所以買了那些東西送我 希望我可以高興點

被降職後 我努力撐了半年 還是選擇離開那裡
記得離開那天 我收拾著東西 其實當時我已經快哭出來了
但不想讓機車的主管看到!!!
踏出公司大門 搭上計程車 我的眼淚就開始掉不停
好捨不得這群姐妹們!!! 她們總在工作失意時給我最大的溫暖!

後來做了第二份 第三份 到第四份工作
說實在地 我再也遇不到像他們這樣的同事
大部份的同事為了業績 為了討老闆歡心而惡鬥
我也因為受不了這樣的惡劣環境 而逃離了職場兩年多

人生有多少機會 可以遇到像這樣的好友和同事呢?!
懶散的我似乎冷落了她們許久!!! 我應該要把失連已久的友情給找回來!!

啊~我不是要介紹食譜 怎麼講到我的職業甘苦談啦?!!
哈~廢話不多說~~

這次的草莓提拉米蘇因為有剛生產完的媽媽要吃
詩詩就沒有再添加蛋白
怕生蛋白裡有細菌對剛生產完的人不好
於是就把鮮奶油的份量給加多
因為前陣子是草莓產季
詩詩就做了兩罐草莓醬起來
不過家裡的人有點吃膩了 詩詩怕過期
乾脆就直接來做草莓口味的提拉米蘇
從裡到外都是草莓口味 草莓的馬滋卡朋 草莓的戚風 草莓的果醬!!
本來上面還要灑滿草莓巧克力
但怕太甜 所以只加了一小個心型草莓巧克力點綴一下
一整個pink~~

拿到月子中心分享給同事們 大家都說好吃喔 ^O^ 開心~~~

食材 Marscarpone 250g, 蛋黃2個, 鮮奶油150g, 糖15g, 蘭姆酒 2湯匙,
草莓果醬5湯匙  草莓果醬適量 (草莓醬香料少許) 事先做好的草莓戚風蛋糕
裝飾 可可粉 草莓巧克力
製作 1. 將15g的糖加入蛋黃隔水加熱 攪拌到變成濃稠乳白狀 放在一旁冷卻
2. 將冷卻好的蛋黃液 加入marscarpone用攪拌器攪拌至均勻後備用
3. 將鮮奶油打發後 混入2.起司蛋糊裡 均勻混合後 加入2湯匙的蘭姆酒攪拌
    再加入5湯匙的草莓果醬混合
4. 因為這樣的起司糊顏色略慘白 所以添加了草莓醬(人工香料)增色 不需要加太多
    只要顏色有點點變粉色即可
5. 將草莓戚風蛋糕片成0.5~1cm厚度
7. 取出容器 鋪上一層提拉米蘇糊 再鋪上一層蛋糕 再擺上果醬裡的草莓果粒/醬
    (此動作反覆幾次)
8. 放入冰箱 至少冰上3hrs後 再食用
7. 食用前灑上防潮可可粉 再擺上草莓巧克力裝飾
備註

1. 此口感是偏軟的提拉米蘇 較偏傳統式的tiramisu的軟度 但因為草莓果醬裡
    有果膠及寒天的成份 所以冰了之後的提拉米蘇有點挺度 不會軟趴趴的!
2. 酒類可替換成marsala, 白蘭地都可
3. 若沒有草莓醬人工香料沒有關係 只是顏色較不漂亮
4. 草莓果醬的多寡 視你喜歡的甜度及風味增減! 做法請參考下面連結
    ==>http://terisawu.pixnet.net/blog/post/15985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