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母親節,這已是我和媽媽經歷過的第三十幾個母親節,
這陣子手頭不是很寬裕的我,早在四月時就在苦惱母親節要送媽媽什麼東西,
太貴的東西又買不起,太便宜的禮物又怕被媽媽嫌棄,
就這樣一直到母親節的前一天,我仍沒有想法,
只到超市買了幾樣菜,準備母親節當天加點菜!!
至於禮物的話,我想任何時候都可以補送!

母親節的當天,我睡到十點就起床,
沒想到盡責的老媽竟然又跑去公司加班!!
唉~實在是有點心虛,老媽出外打拼,女兒在家睡覺!!
良心過意不去,拿起手機,在裡面打了一些字,遲遲不敢傳送出去!
這些字是也許是活到現在或者是二十多年都未曾跟媽媽說的一些話,
我在簡訊打著"媽~你這陣子辛苦了,我愛妳!!!"
終於鼓起勇氣按了傳送鍵............

中午媽媽回來了,還去菜市場買了一堆菜,
我裝作一切事都沒發生,
但我知道媽媽應該是開心地,否則她不會買這麼多菜回家!!
沒一會兒,老媽說"謝謝妳,我有看到簡訊,很開心妳心裡有我"
當時我沒有回老媽的話,但內心卻是激動不已!!
我的腦海將小時候黏踢踢,醒來看不到老媽就大哭的回憶給迅速回顧了一遍!
其實我仍一直深愛著老媽,只是上了國中後,不知什麼原因
我對老媽的情感就一直是深鎖及壓抑住....

晚上我在網路遇到了英國朋友Johnathon,他問我送了什麼禮物給母親呢?!
我回答"沒有,不過我做了一件三十年都沒做過的事!!"
"我傳了簡訊告訴媽媽,我愛她"
Johnathon很驚訝地說"什麼?!! 難道你們之前的關係處的不好嗎?!"
我說"沒有,我們關係一直很ok,只是我們台灣人對於家人很難說出愛這個字"
Johnathon難以置信,
我繼續說"其實不只愛說不出口,我們連和家人擁抱或親吻都不敢"
Johnathon開始覺得台灣人的家庭關係真的很奇怪!!!
這些話,這些動作在他們西方世界是很常見的,就像你每天會跟別人問好一樣!
沒想到換來台灣的社會,竟變成這麼難以啟齒及羞赧的行為!

我想了想,為什麼"愛"這個字這麼難以對家人說出呢?!
我們可以對著偶像大喊"我愛你",
我們敢鼓起勇氣對暗戀的人說"我愛你",
我們每天對著男/女友,老公/婆像念經似的反覆說著"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卻不敢對著爸媽說"我愛你"!!!!

為什麼會這樣呢?!!!  想一想你是不是也這樣?!

你有多久沒跟父母親說"我愛你"了呢?!!
試著開口跟他們說說看吧!!
我想你的父母一定會跟詩詩的老媽一樣開心!!


如果你還是無法鼓起勇氣跟父母說"我愛你"的話,
詩詩現在來教你做一道餅乾,在餅乾上押出" I Love You"
藉由餅乾上的字來傳達你對父母的愛!!!

這個餅乾叫shortbread(奶油酥餅),適合拿來用字母押模來壓字!
餅乾酥酥的,帶著濃厚的奶油香!!
因為叫奶油酥餅,所以奶油的選擇很重要,
建議選自己喜歡風味的奶油來做!!


食材 1-1/2杯中筋麵粉,奶油1/2杯(約115g) 糖1/4杯 蛋1個 1茶匙香草精
1/4茶匙泡打粉 1/4茶匙鹽
製作 1. 奶油先放在室溫變軟
2. 在攪拌缸裡放入奶油跟糖,用攪拌器將奶油打至發白濃稠狀
    (顏色比原本奶油顏色較為乳白色)
3. 加入蛋,分次加入用攪拌器打至與奶油霜融合
4. 加入麵粉,香草精,泡打粉及鹽,用攪拌器稍微打一下後,用手揉至成糰狀
    不需大力揉壓,只需將全部的料融合在一起即可!
5. 將揉好的麵糰裹上保鮮膜,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冰1-2小時
6. 在桌面上灑上少許的麵粉,將麵糰從冰箱取出,再用桿麵棍桿平,
    桿成約0.3cm左右厚度的餅皮,再用餅乾模壓出你要的形狀
7. 將英文字母拼出"I LOVE YOU"或者任何你想要表達的字,在餅皮上押出字
    建議壓大力點,烤出來的字會較明顯,但也不要把餅皮壓破
8. 烤箱預熱至170度,烤10-15分鐘即可 (視自己烤箱調整時間)
備註 1. 餅乾字母壓字模可以在日本網站買 =>  超可愛餅乾英文押字模介紹
2. 因為奶油使用量頗高的,所以餅乾麵糰從冰箱拿出來後,馬上桿開,
    否則奶油容易融化!
3. 蛋請分次加入奶油攪打,不要一下整個蛋都放入,容易油水分離









 

此篇文章同時刊載於: KTLUX時尚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