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英國廣播聽到熟悉的旋律
想說這首歌不是之前很喜歡的一位"沒出名"歌手Michael Johns唱的嗎?!
沒想到現在被英國新聲代歌手"Olly Murs"給翻唱了!!
這兩位歌手有個共同點都是歌唱比賽出身,
澳洲來的Michael Johns是參加American Idol,不過當時只獲得第八名
(超可惜~當時那屆詩詩最愛的就是他)!
而Olly Murs是參加英國的The X-factor,獲得第二名!
不過兩人出道命運也大不同,
Michael Johns默默地出了一張專輯,沒有什麼知名度,
但Olly Murs似乎就幸運多了,發了張專輯,單曲一首接一首發行!!
首張單曲"Please don't let me go"更獲得英國金榜冠軍!!

這首"Heart on my sleeve"原唱是Michael Johns,
是由知名歌手James Morrison和知名製作人John Shanks所寫,
當時只有在i-Tune下載販售,所以連mv都沒有拍攝!
去年這首歌也收錄在Olly Murs首張專輯裡,
這兩個版本,詩詩比較愛Michael Johns的聲音及情感!!
因為Olly Murs沒把那種心都快撕裂的感覺給唱出來!!

詩詩特別把這首歌給翻譯了一下,
看到這首歌名竟被唱片公司翻成"口是心非"有點無言,
根本和這首歌名及歌曲意境一點關係都沒有,
I will wear my heart upon my sleeve
是出自於莎士比亞所寫四大悲劇之一"奧塞羅"裡,
意思是指毫不保留自己的感覺!!

 

Heart On My Sleeve

You think you've heard this before
I'll try to say it differently
As long as it come naturally to me
It's been making me sad
'Cause I can't find a better way
To speak the words I wanna say to you
妳認為妳已經聽過許多次了
我試著要用不同方式解釋表達
當愛情順其自然地發生在我身上後
這段感情讓我非常傷心沮喪
因為我找不到更好的方式
來告訴妳 我所想說的每一個字


Know how I love you
know how I need you
知道我多麼地深愛你嗎?
知道我多麼地需要你嗎?

And I want you to know
Won't let you down
No, I can't let go
And I want you to see
Everyday I wear my heart on my sleeve
On my sleeve
我要讓你知道
我不會讓妳失望
我不能就這麼放掉
我要讓你看到
每天我都是如此掏心掏肺地
要讓妳知道我對妳的感受


It's been driving me mad
Consistent tones and constant drones
Keep pulling me back inside my head
Nothing matters at all
The world will keep on spinning round
All these feelings keep on pouring out
我已經幾乎快瘋掉了
相同的語調 持續地嗡嗡作響
不斷地把我拉回到腦中的回憶裡
但一切都沒關係!
因為這世界將持續的旋轉
而這些感覺也將持續地傾洩而出

Oh, how I love you
Oh, how I need you
我多麼地深愛你
我多麼地需要你

And I want you to know
Won't let you down
No, I can't let go
And I want you to see
Everyday I wear my heart on my sleeve
我要讓你知道
我不會讓妳失望
我不能就這麼放掉
我要讓你看到
每天我都是如此掏心掏肺地
要讓妳知道我對妳的感受

I try to write the words down
Before they're lost and won't come out
Oh, please, help me save my soul
我試著寫下每個字
在這感覺快消失前 或者表達不出時
oh~請幫助我 拯救我的靈魂



And I want you to know
Won't let you down
No, I can't let go
And I want you to see
Everyday I wear my heart on my sleeve
Heart on my sleeve
Heart on my sleeve
Heart on my sleeve
我要讓你知道
我不會讓妳失望
我不能就這麼放掉
我要讓你看到
每天我都是如此掏心掏肺地
要讓妳知道我對妳的感受
如此掏心掏肺
掏心掏肺......
掏心掏肺.......

No, I can't let you go
Can't let you go
不~~我不能讓妳走
就這麼讓妳離開

Oh, I want you to know
Won't let you down
Everyday, yeah, I can't let go
I wear my heart on my sleeve
我要讓妳知道
我不會讓妳失望
每一天~不會讓妳走開~
我將掏心掏肺地留住妳!!



Translated by Terisa 詩詩


Olly Murs 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