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對?!! 辦了一個十四個人的party
開出的菜單竟高達16道!!! (最上面的照片只是部份料理!!!)
我都不清楚自己怎麼一個人完成這些料理,
我花了三天的時間,包含殺去宜蘭大溪漁港以及costco採買,
連續三個晚上每天只睡三小時!!
從開胃菜到主菜到湯品,飲料,甜點,以及醬汁,全部都是我一個人做!
除了法國麵包不是我做的之外!! XDD
我在party當天中午一點多時,完成所有料理後,
已經累到只喝的下飲料!! 什麼菜都吃不下,
到下午四點多時,才吃點大家剩下的料理
到了傍晚,我竟然又捲起袖子,繼續把剩下的菜以及食材,
又變成了晚餐給大家吃!!
...............................我花了四天休息,才恢復體力!!!

 

 

菜單:

開胃菜:

1. 深海甜蝦莎莎雞尾酒杯

2. 油醋櫛瓜蔬果起司杯

3. 炙燒鮪魚生魚片佐胡麻沙拉醬

4. 透抽冷盤佐哇沙比沙拉醬

5. 泰式酸辣菇菇道

6. 韓國海苔酥三角飯糰

7. 法國麵包片佐香蒜奶油

 

主菜:

8. 泰式椒麻雞

9. 宮保腰果雞丁

10. 蜜汁肋排骨

11. 清蒸海鱸魚

12. 椒鹽鹹酥胭脂蝦

 

湯品: 

13. 茄汁紅燒牛肉湯 

飲品:

14. 草莓檸檬水

甜品:

15. Banoffee Pie (焦糖香蕉派)

16. 草莓鮮奶油派

 

 

開胃菜:

深海甜蝦莎莎雞尾酒杯-深海甜蝦是在大溪魚港買的,下面擺了一些透抽鬚跟生菜
搭莎莎醬一起吃!! (莎莎醬沒有拍到,另外用容器裝,給大家自己添加)

 

油醋櫛瓜起司蔬果杯-櫛瓜在溪頭妖怪村買的,原本要切塊拌沙拉生吃,後來發現生吃不好
吃,所以就稍微用橄欖油炒過,跟蘋果,紅黃甜椒,切達起司拌橄欖油醋醬,裝在可愛
的蛋糕紙杯裡,看起來更美味!!

 

炙燒鮪魚生魚片佐胡麻沙拉醬-這道菜也出現在我家的過年年菜裡,鮪魚在網路上買整塊的生
魚片煎了之後切片,再淋上胡麻沙拉醬!! 

 

透抽冷盤佐哇沙比沙拉醬- 在大溪漁港買的超新鮮透抽,水煮吃就很好吃啦!
另外做了哇沙比沙拉醬沾著吃!!!

 

韓國海苔酥三角飯糰-用韓國海苔酥做的三角飯糰,原本是要做米漢堡,但實在時間不夠
所以做了飯糰給大家搭著料理吃,因為某些料理口味較重,所以飯糰沒什麼鹹度!!
不過...................這飯糰最主要是用來整人啦!!!!!!!!!!!!
請見最後面!!

 

 

泰式酸辣菇菇道-這道菜是去泰國時在某家餐廳吃到的素菜,學起來的料理
發現原來菇類做成泰式酸辣口味還滿好吃的!!
用了costco好菇道的三種菇類做的!! 

 

法國麵包片佐香蒜奶油- 為什麼準備了這麵包,是因為有個香港友人吃方便素
怕她吃不飽,所以弄了個香蒜奶油給她抹! 不過最後是給大家沾牛肉湯吃

 

主菜:

泰式椒麻雞 - 這道菜已經是朋友間必點的菜!!! 一直叫我去賣椒麻雞,這盤用了七塊雞腿排
炸的椒麻雞,一下就見底了!!! 我一塊都沒吃到!!

 

宮保腰果雞丁- 原本是要做泰式口味的!! 羅旺子也準備了,可是離開飯時間越來越近
還有好幾道菜沒做,沒時間擠羅旺子汁,因此就做中式口味的啦!! 

 

蜜汁肋排骨- 原本很想烤個肋排,但party辦在姐姐家,沒有烤箱,
所以用了蜜汁口味,應該要灑上白芝麻比較美,但手忙腳亂找不到芝麻!! 囧rz

 

清蒸海鱸魚- 海鱸魚在大溪魚港買的,原本想買特別的魚,但太多魚不認識,
怕買到不適合清蒸的魚,所以還是買了較熟悉的鱸魚,清蒸後淋上蔥油

 

!!!椒鹽鹹酥胭脂蝦呢?!!!

<<為什麼沒有人拍照啊!!!!!!!!!!!!!!!
    我們大老遠跑去大溪漁港買的胭脂蝦,
   竟然沒有人拍下它!!!!!!!!我哭哭了
>>

 

湯品: 

茄汁紅燒牛肉湯 (竟然沒有人把它打開來拍照!! 不過因為菜準備太多了!!
這鍋牛肉湯,午餐時喝的人不多,傍晚的時候,我又用了幾道菜和這鍋湯,弄了晚餐給大家吃,
我們通常辦一次趴,繳一次錢吃兩餐!!! 挺划算的吧!!)

 

飲品:

草莓檸檬水- 最近草莓多,所以自己煮了草莓醬加黃檸檬汁做成的lemonade,
透明的免洗杯有點單調,因此貼上了自己賣的愛心貼紙,加上可愛party風的吸管!!
,還幫大家在吸管上貼上了貼紙,寫上名字,以免錯喝到別人的飲料!! 

 

 

甜品:

Banoffee Pie (焦糖香蕉派),本來想去好市多買個提拉米酥給大家吃就好,
但終究還是自己搞了這個派來吃,連焦糖都自己煮的!! pie底用餅乾跟奶油做成的!
算是個很簡單的點心!!改天再教大家怎麼做!! 詩詩自己也很喜歡這道甜點!

 

草莓鮮奶油派- 做了兩個焦糖香蕉派,但擔心份量不夠,反正草莓還有多,
所以鋪了草莓醬和鮮奶油,放上草莓後,就是個酸甜可口的草莓派!!

 

整人飯糰受害者 - 八仔

香港友人八仔這次特地來台灣拍婚紗,
為了慶祝他即將告別單身,所以我們決定整他!!
為避免大家誤食到八仔的特製飯糰,
所以我偷偷在飯糰包裝紙上做了一個大家都看不出來的記號,
party開飯後,我騙大家這個飯糰要先吃,否則等會兒吃
米飯會變硬不好吃,還假裝好心發給大家飯糰,要大家趕快吃!!!

大家開始吃起飯糰,八仔的臉呈現疑惑樣....口味怪怪的!!

 

啊.............怎麼有點難以入口................

 

媽呀~~~~~這也太嗆了吧!!! 眼淚都噴出來了!! XDD

 

哈哈哈~~因為八仔的特製飯糰被我們擠了
好大一團哇沙比在裡頭!! 

這就是我們讓八仔痛哭流涕的告別單身party!!!! XDD

 

其實八仔被整的還不只這些,
在他離台回到香港後,繼續被我惡整了.....
他的婚紗照被我跟姐姐惡搞成台語唱片封面!! XDD

 

星期一陪八仔去婚紗店挑已拍好的婚紗照,
當時八仔
挑選右邊這張照片時,就很想阻止他,
因為覺得很像是台
語唱片那種封面,不過他似乎很喜歡這張照,
也不便阻止他,昨天他上傳了這張靚照,詩詩終於忍不住自己愛惡搞的個性,
幫他ps了這張照片!!! XDD
(很剛好,就在google上找到左邊同樣風格的這張封
面,
利用它ps了一下,而這位友人八仔五官較深遂,我們都說
他是泰國人,
因此最下方才有那些字,並幫他選了首波主打
歌"嫁不對人"),
嘿嘿~~大家不要隨便讓自己的婚紗照
外流,以免被惡搞!! XDD

 

<惡搞二> 前天把八仔的婚紗照ps成台語唱片封面在友人間的FB造成轟動後,
昨天八仔
再度上傳了下面左邊那張美照,放話說"這張照你們ps不了吧"?!
哈哈哈~他實在是太小看我們惡搞的功力,
(他以為照片上
有他美妻,我們就不好意思惡搞了嗎?!! 他想的太天真了!!
這次不只把他美妻移除掉,還把封面PS的還更俗又有力!
!
至於第二波主打歌幫他選了這首名曲"該逼甘係男性傷心的所在" XD),
嘿嘿~再度提醒大家,不要隨便將自己的婚紗照給外
流!!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