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用一點butter及沙拉油 用點蒜頭爆香後(用點butter比較香
沒有也沒關係)
將切好的馬鈴署 洋蔥 紅蘿蔔 下去炒
(也可以用炸的 因為炸過或炒過的蔬菜 甜味特別容易出來 記得要炒喔)
炒到洋蔥有點半透明狀後 再放肉
你的肉要先燙過 用水沖掉過殘渣 再丟入鍋內
這時候把咖哩塊丟入 可以加一點醬油調色 (也可以不加 但加了顏色比較美)
然後加水 水可以多一點 高出料的許多
此時 火開大一點 當水滾後 一定要邊用鏟子攪拌鍋底
以免會黏鍋 燒焦 這個動作一定要做
因為馬鈴暑的澱粉質會溶到水裡 所以很容易沉在鍋底 而燒焦
我不建議你將火關小 然後蓋鍋悶煮
可以將火開到中火 不時地攪拌 一定要在鍋邊顧著它
等到湯汁開始濃稠後 你在試看看 肉跟馬鈴薯是否已經軟了
只要軟到你的要求 就可以起鍋 鹹味你自己調整
(不用勾芡喔 因為馬鈴薯的澱粉就是太白粉)

p.s 你可以加巧克力或者鮮奶油 讓咖哩更香 不過我覺得用奶油就很香了
還有 如果喜歡吃綠花椰菜的話 一定要加入它 花椰菜跟咖哩超配的
因為花椰菜會吸滿濃濃的咖哩汁 花椰菜我會先燙過 燙到讓它有點軟
我不喜歡直接加入咖哩 因為顏色會變醜醜的 我都另外燙好它
吃花椰菜 對身體好 所以煮咖哩 一定要加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