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詩詩做的異國料理是"新加坡炒飯"
"新加坡炒飯"真的是新加坡料理嗎?!
詩詩也不知道 因為詩詩沒有去過新加坡啦!!
那它為何叫"新加坡炒飯"呢?
因為詩詩之前在倫敦的中國餐廳吃飯
還滿喜歡吃這道料理
舉凡"新加坡炒麵""新加坡炒飯""新加坡炒河粉" 都是常點的餐
後來詩詩終於知道只要加了"咖哩粉"下去炒的料理
都可以加上"新加坡"這三個字 哇哈哈哈


1. 詩詩這次的食材都是之前做其他料理剩下來的 燒鴨肉和蔥白(昨晚去外帶的北平烤鴨)
培根(上禮拜做凱薩沙拉剩下的) 青椒 咖哩粉(上次做咖啡可樂餅剩的) 隔夜飯 米酒
其實這道料理的主要配料 隨便你搭配 海鮮類 或者改成雞肉 牛肉 都可以

2. 先將所有的配料切成丁 起油鍋 先將蔥白爆香後 丟入青椒跟培根 炒至培根香味出來後
沿鍋邊倒入一些米酒嗆香後 把白飯丟入 炒到米飯粒粒分明後
加入燒鴨肉略炒(為何這時候才放呢 因為若一開始就丟下去跟著炒 鴨肉會變更硬喔!!)
灑入咖哩粉 拌炒到每顆飯粒都變金黃色後 再加入鹽巴跟柴魚精即可

3. 找個漂亮的盤子來裝 就是美美的新加坡炒飯 咖哩香味跟青椒很配!!
(為了做這個炒飯 詩詩特地請姐姐去買黑色的盤子 這樣金黃色的炒飯顏色就被襯托的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