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詩今天要教大家的異國料理是"韓式石鍋拌飯"
因為沒有石鍋 所以詩詩用了"投機取巧"的方法讓它有鍋巴的產生
ccccc 總不能為了吃這個拌飯 特地去買石鍋吧?!! 太不實用了

1. 米飯(用隔夜的也可以) 韓國辣椒醬(頂好有在賣 一盒120) 雞蛋 白芝麻 麻油
小黃瓜 高麗菜 玉米粒 (蔬菜類可以自己變化 因為沒有買到"蕨菜" 所以就利用現有的)
韓式泡菜(買現成做好的) 韓國烤肉(前幾天吃剩的 醃法請見詩詩的美味食譜"韓國烤肉")

2. 先把玉米 高麗菜分開炒過備用 記得要加一點點鹽巴調味
把韓國烤肉用麻油煎熟即可 然後把蛋煎至半熟 ( 蛋黃一定還要是生的喔!!)
小黃瓜切絲備用

3. 再來就是處理"鍋巴" 怎麼把飯用成有鍋巴呢?!
很簡單 在鍋裡倒入麻油 讓油佈滿鍋面 等油熱後 把白飯倒下去 用鏟子把飯平鋪在鍋裡
然後開大火 開始會冒煙出來 請隨時用鏟子稍微翻開來看 是否已經變焦黃
這個動作要小心 否則會把飯燒焦 味道會變苦喔!!
只要飯的背面都已便成焦酥狀 就ok了!! (請看第四張照片 有"鍋巴"喔)

4. 飯鋪在碗公裡 把剛做好的所有材料都放在飯的上面
加上一大匙辣椒醬(要多一點比較好吃!! 為了拍照好看 所以只加一點點而已 )
灑上白芝麻 吃的時候把蛋 辣椒醬跟飯菜拌勻就可以食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