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詩這幾天在"自修"法國料理
這道"香烤蕃茄"是藍帶料理課程裡面的一道菜
歐洲的蔬菜喜歡用橄欖油下去煎烤 而且會偏油
所以在購買橄欖油時 就必須注意要選擇品質較優的
這樣即使攝取過多的橄欖油時 也會對身體比較好
詩詩滿愛這種橄欖油煎烤的蔬菜 去歐洲時 前菜幾乎都點這類的蔬菜

p.s. 詩詩承認這道菜有點失手 所以搞得有點沒賣相
但詩詩跟大家保證 它吃起來比看起來好許多喔!!

1. 鮮紅蕃茄(大顆一點!哇勒~在新光三越超市買三顆 115元啦!!心到現在還在痛!有夠貴)
新鮮羅勒(沒有的話 用九層塔也可以 但原著是要"新鮮巴西利")
大蒜黑胡椒(原著是"新鮮蒜頭 跺到極碎" + 黑胡椒)
生麵包粉(不建議用土司下去做 會容易烤焦)
橄欖油 鹽巴(因為用大蒜黑胡椒已經有鹹 所以詩詩的是沒有加鹽巴)

2. 先燒熱水 然後在蕃茄底部劃個十字 等水滾後 丟入 讓蕃茄皮變有點皺之後
丟入冰水 這樣馬上就可以把蕃茄去皮 去完皮後橫切 用小湯匙把裡面的籽挖掉後備用
把羅勒切碎(請切碎一點 詩詩這次切的不夠碎 所以烤出來的羅勒比較焦 >_<)
然後拿出一個鍋子 把羅勒跟麵包粉 大蒜黑胡椒 拌勻
(若你是用蒜頭+黑胡椒的 記得要加鹽巴喔) 把上面的粉料填入蕃茄 及覆蓋表面

3. 拿出烤盤 上面抹上橄欖油 把蕃茄擺上去後 淋上橄欖油
最好讓蕃茄上面的粉料都可以吃到橄欖油 然後放入烤箱200度烘烤
(用小烤箱也可以烤 不過要小心 表面容易焦 詩詩這次先用小烤箱烤 才變焦的!!!)
烤到蕃茄變軟 表面變金黃即可

4. 盛盤裝飾即可 這道料理有點油 不過橄欖油對身體不錯 偶爾攝取多一點 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