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這次到香港出差搭的飛機是泰航
原本已經訂好國泰的班機
ジロ沒想到省錢的主管 硬叫旅行社改成便宜的泰航機票
對於不敢搭乘"較落後"國家班機的詩詩 真是一大挑戰
(之前華航到香港在澎湖墜機的那架飛機
原本是要在飛完那趟旅程後  交貨給泰國
所以可推敲泰航所使用的飛機飛行機 更為老舊 尤其是這種短程班機)
 
出發當天只睡一個半小時的詩詩
原本打算在飛機上好好補眠一下
沒想到接下來的情形 詩詩根本睡不著

上了飛機就聞到一種怪味道怒り
廁所味挾雜著不知名的怪味 
原以為是我自己心裡作祟
沒想到坐我旁邊的男生也是這麼覺得

怪味加上疲累 詩詩一點胃口也沒
請空姐收了沒吃的餐點後 準備倒頭大睡
沒多久就聽到空姐在廣播 幾分鐘後 飛機準備下降

出發前 詩詩查過今天香港的氣候很不好 有雷暴雨雷
所以飛機在下降 穿過雲層時 機身晃得非常兇
左右上下搖晃 加上機身"嘎嘎作響" 還有小朋友的尖叫聲
附近的乘客一臉緊張地往窗外看 

突然機身往下驟降好幾百公尺 彷彿雲宵飛車般地 
詩詩的心臟也跟著往下掉困る
這時旁邊的男生 轉頭看著詩詩
詩詩看到他臉上驚恐的表情 似乎想表達些什麼 但他卻說不出口すっぱい
詩詩只好假裝鎮定いっぷく 勉強擠出笑容對他說 " 很恐怖吧!!!" 

飛機仍不停地強烈晃動 
加上"嘎嘎"作響 一付機身快解體似的
詩詩心想 "自己還年輕 難道就要這麼快結束嗎?!
若要死的話 身邊至少還要有我愛的人在吧!!"
詩詩絕望看著身旁的兩個人 右邊是宅男型的陌生人 左邊是詩詩的女主管
"眠い哇~~~~~我才不要死勒!!!"

詩詩這時往左邊的座位看 主管用毛毯蓋住頭 一動也不動
心想 "主管果然是常出國的老手 遇到這麼恐怖的狀況 依然可以呼呼大睡"

飛機離開了雲層後曇  我們終於看到底下的海
機身也不再晃動了
這時主管終於把頭從毛毯裡鑽出
ショック "孫姐 你很厲害耶!! 飛機剛剛晃地這麼兇 你還睡得著?"
"我剛嚇到不敢看了青ざめ  已經開始唸起阿彌陀佛啦"!!!!!!!!!!!!

下了飛機後 詩詩仍餘悸猶存 跟客戶開會也無法專心 似乎要去收驚才行!!

詩詩出國十幾次了 第一次遇到這麼恐怖的情形
之前坐其他航空公司 若遇到亂流或天候不佳時 都會先預告乘客
泰航一句話也沒說 讓乘客處於"驚恐"狀態 真的很不專業!! 

"活著的感覺真好 我再也不坐泰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