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詩
我年底要到英國倫敦唸語文學校~
我找到ㄧ家便宜的語文學校:Malvern house馬蒙語文學校~不
知詩師有無聽過這間語文學校~唸8周學費加住宿約12萬台幣~
但聽說英國生活花費很高~不知要帶多少台幣才夠~可以請詩詩給我ㄧ些建議嗎~
想知道詩詩以前在英國倫敦是念哪ㄧ間語文學校阿?有任何可以推薦讓我知道嗎~


其實詩詩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資格來回覆你這個問題
不過詩詩可以分享一些經驗給你

2004年 把待了將近三年的工作給辭了
帶著存了一年的三十萬
踏上英國 展開我在倫敦的流浪生活

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打算上語言學校
因為憑著"自以為是"的英文能力以為可以應付在當地的生活
然而我錯了 我在英國當地過了一段"鴨聽雷"的生活
我真的很不習慣英國腔!!
當然聽不懂英國腔不是讓我跑去上語言學校的原因
最主要 我在英國待了二個月後
我發現自己的生活圈太小了 日子過得有點寂寞
於是在英國的朋友就建議我去語言學校"玩玩"

因此他推薦我去他以前上過的語言學校"Burlington"
這所學校我只去了一個月 
不是它不好 就如我所說 我只是去交朋友
(也因此我認識了我很要好朋友J小姐)
這個語言學校雖然不在central london
但它的上課環境遠比在central london那些語言學校來得好
整棟建築物都是教室 (central london很多語言學校都只是一層樓而已)
位於Parsons Green算是倫敦滿高級的住宅區
(Parsons Green的terminal就是著名的網球場溫布頓)
當時我上的課程 老師著重在文法方面
所以對於英文系畢業的我 上起來也較輕鬆
(呵 老師不知道我是英文系畢業的 所以常在班上誇讚我的文法很好)
這個語言學校的學生以"韓國人"居多
中國人及台灣人少之又少
所以他們都以為詩詩是日本人 連日本人來也跑來跟詩詩打招呼
在這學校你可以講到中文的機會幾乎是微乎其微

central london(倫敦市中心 也就是一區)裡面很多語言學校都非常的便宜
甚至有的半年費用還不到兩萬塊台幣
不過這種語言學校的學習環境很差
會來這種便宜語言學校唸書的人
大都是為了拿到學生簽證而已
打工是他們在英國最主要的目的
學習語言 倒是其次
不過聽說英國政府現在對於這種來念語言學校的學生查滿嚴的
會去學校點名外 似乎還會利用你的oyster card紀錄 (如台灣的悠遊卡) 
來查你是否有到學校那區活動

所以選擇語言學校第一步驟 先查你的語言學校位在哪一區
學費為何(不含home stay) 太便宜的似乎可以剔除
詩詩滿不建議大家選擇在牛津街附近的語言學校
因為聽說那裡滿多所學校都是在黑名單之內
他們目的只是要賺錢 
所以若你到這種語言學校 常常上課的時候只有你跟老師
因為其他的同學都在努力打工
雖然一對一的教學聽起來好像滿不錯的
但是跟同學間的互動也是滿重要的

這間語言學校"Burlington"的學費四週大概220~240英鎊(2004年價位)
週數越多就越便宜 算是在英國中價位的語言學校
而台灣代辦遊學中心 賺大家的錢賺得滿多
若能自己辦的話 可以省下非常多的錢

詩詩的遊學經驗談今天就先分享到學校部份
明天再來分享一些食衣住行等其他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