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十年前 
還是大學生的我在網路上和陌生男子聊天時
總會好奇地問對方的興趣及休閒
若對方回答的是
"我週末空閒的時候 
喜歡逛誠品書店 累了就在誠品喝咖啡"
頓時 對這位男子的印象分數飆高
立刻把對方加入好友名單...........

那年代開始 "誠品"這兩個字
似乎與"優質&品味"劃上了等號
對於喜歡逛誠品書店/百貨的人
我總會幫他們加上tags
對方會是個具有"文學氣息", "穿著很時尚", "生活有品味"的雅痞



以前的自己 喜歡到誠品百貨購買身上的行頭
大家流行穿什麼 戴什麼 
反正一定要把所有最流行的元素給穿到自己身上去
一個名牌包包花掉自己一個月的薪水 不心疼 
深怕自己身上穿的 手上拿的 比不上別人

然而 現在的自己 漸漸地對於自己"外表物質"不是那麼的在意
轉而開始注重起 生活上的"品味"
房間裡的寢具 燈飾 和擺飾.................  
廚房裡的鍋具 餐具 和杯組......................
誠品是我選擇這些用品時必逛的店之一

說到誠品 大家可能最先想到是"書店" 買書的地方
對我而言 誠品是我找尋生活靈感及回憶的地方
誠品引進了許多歐洲設計品牌的餐具 
如" FÜRSTENEBRG, Arzberg, ZWIESEL 1872.....
曾經在倫敦住過一段時間的我
那時候最喜歡浸淫在充滿時尚設計感的生活用品店裡
現在回到台灣 誠品就是我找尋在歐洲生活回憶的地方
專櫃裡擺設著簡單素雅 沒有誇大設計的德國風 北歐風的生活用具
低調中帶著點奢華風 別具巧思的設計 不失它的實用性
這些設計品牌的生活用品 彷彿就像是一個居家環境裡的"裝飾品" "藝術品"
即使是個餐盤 花瓶 都可以讓你凝視著它 欣賞它許久 

                

這陣子熱衷於烹飪的我
發現 美食不只要美味可口外
還需要有"美感"來幫它加分
食物呈現的美感 除了需要靠食材的配色 擺盤的藝術外
另外盛裝的器皿也是讓食物加分的重要因素
想想看 一道美味可口的料理 放置在一個紅色的塑膠盤裡
大家圂圇吞棗似的吞進自己肚子裡 沒有人記起剛剛食物的味道
而一道裝在充滿設計感盤子裡的美食
大家像在欣賞一個藝術般的作品 深怕一下子就破壞了它的美感 
於是變得慢慢地咀嚼 慢慢地品嘗 這道融合了設計和美味的佳餚

食物不再是讓你用來餵飽肚子的東西
選擇這些設計品牌餐具 不只讓我的美食更加精緻外
也讓家人和朋友的飲食習慣慢慢地改變

            

設計 時尚 品味 不只是注重身上的打扮和穿著
能把自己的生活和設計結合在一起
不僅可以讓自己平日過於緊張的心靈與肉體獲得舒緩外
還能培養自己對人事物的美感美學
更可以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起品味生活 


對我而言
誠品就像是一個讓你沉澱心靈的SPA館
誠品就像是一個品味生活的博物館
誠品就像是一個提供源源不絕設計點子的創意中心



2008年5/29~6/23 誠品設計節
說故事...........
談造型...........
愛體驗...........
2008誠品設計節..........
走在誠品............................
遇見好設計.............................

詩詩邀請你一同分享任何你對誠品設計的各種想像


活動辦法│

請從個人經驗或觀點出發,「分享任何你對誠品設計的各種想像」!
可以是任何有關你對誠品設計創意想像分享,
範圍可以是各式誠品所賣的抽象或具體的商品
、包裝、空間、服裝、文具、書籍……等,以各種設計觀點來推薦,
如:人文藝術觀點、流行時尚、生活風格、工作態度、設計角度、人際關係等,
讓你的誠品設計想像分享給更多人,一起響應本次2008誠品設計節的活動!
就有機會獲得誠品圖書禮券1000元/500元喔!!!

活動時間│
— 部落客須在個人BLOG中刊出文章:6月5日(四)~6月15日(日)
— 公佈得最佳品味獎名單:7月4日(五)

詳細活動內容請點選下面的banner
也歡迎大家把小貼紙帶回自己的blog 加入串聯


更多誠品設計節的活動訊息
請到下面網址
http://www.eslite.com/Design2008/logodesign/index.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