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亂晃到輔大猴的blog
她正在收集靈異故事
準備在鬼月時發送
於是詩詩也來分享了一個怪異的親身體驗 嚇嚇大家!


去年十月的時候 我出差到上海
到上海的第一天 家人就打了通電話給我
告訴我 醫院已經發出奶奶的病危通知
我跟神祈求一定要讓奶奶撐到我回台灣
果然在我到台灣後的一個小時
親戚就打電話回來 要我們馬上回宜蘭

依照台灣的習俗 我們把奶奶接回老家 希望讓她在家中離開
但過了一天半 已經穿好壽衣的奶奶 仍很努力地呼吸著
於是我們討論是否應該再將奶奶送回醫院
但奶奶拒絕再回去醫院
因此我們請了看護 幫忙照料奶奶
四天後 奶奶仍是不敵病魔 離開了

在奶奶走的前兩天的半夜裡
看護不小心睡著了
他突然聽到一個歐吉桑的聲音 大聲斥責他說
"肖年ㄟ 還不趕快起來照顧老人家"
他驚醒 跑出去外面看 卻沒發現任何人在

很奇怪的一點 我們請的看護是女生
若是我們親戚中的任何一個人要罵他的話
應該都會叫他"修價"(小姐)才對
為何那聲斥責聲卻是叫他"肖年ㄟ"
原來我們請那個看護 非常男性化
不認識他的人 都會以為他是男生
所以罵他的那位歐吉桑 絕對不是我們親戚
那會是誰呢?
我們直覺認為那是已經過逝三十多年的爺爺
沒想到 這些年來 爺爺一直守護在奶奶身邊

奶奶出殯的前一天
我跟姐姐弟弟又回到了宜蘭
我們家在宜蘭有一棟透天厝出租給學生
爸爸保留了其中一間最大的房間 讓家人回去宜蘭有地方可以睡
那一晚 我們家人擠在那個房間裡 過了十二點
有的人已經在睡 有的人在看電視 有的人在洗澡
突然床邊的電話鈴聲響起 把我整個人嚇地跳起來
我瞪大了眼睛看著躺在床邊的老媽
老媽看了我一眼 把電話拿起來 直接就把話筒擱置在桌上 沒有接聽

為何我會如此驚嚇呢 也許那只是親戚打來的電話呀?
因為住在這裡的學生 自己申請了ADSL 有自己的電話後
大概在一年以前 老爸就將電話給停話了

那電話為何會響起? 是奶奶跟我們做最後的道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