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11。

這陣子我因為玩了線上社群交友遊戲
所以多了許多和台灣的小孩子或者青少年接觸的機會
也才發現 現在小孩子與青少年 要煩惱的不只有課業
原來他們要面對的事 遠超乎我的想像

前幾天
我在一個十歲小女生的部落格裡看到這樣的內容
"我的媽媽身體很不好
她因為喝酒的關係 所以曾住進醫院
現在雖然出了院 但她還是繼續地酗酒
我的親戚說 我的媽媽再這樣子下去 一定活不久
因為她有肝硬化
我是單親家庭  我的父親在我很小的時候過逝了
我是原住民 所以每個月有一千塊的補助
而我們也才能活到現在.........."

十歲小女生的日記裡寫著不是他對偶像的崇拜
也不是她對課業的煩惱
她寫的是 對於生活的"無奈"
母親酗酒的問題 她無力解決
接下來的日子 她不知如何是好
小小年紀的她 未來要面對的問題似乎比其他小朋友還要更多..更多!!

另外 這幾年的經濟不景氣 讓許多家庭的生活陷入了困境
以前我們那年代 父母再怎麼辛苦 也要讓小孩子唸書的觀念 似乎越來越薄弱
這陣子 我在網路上接觸到一些學生
他們必須張羅自己的生活費及學費
他們的父母無力負擔這些費用
所以他們只好利用下課的時間跑去打工
有的甚至找不到打工機會  擔心下學期的學費湊不出來
課業和經濟的重擔同時壓在他們身上

然而這些案例 都只是冰山一角
因為在台灣社會裡 每75分鐘就增加一位貧童
看到這個數字 是不是令你非常地難以置信?!
2008年的現在 台灣仍有一群人在對抗"貧窮"

你是不是很慶幸自己出生在幸福的家庭
你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你有一個無憂無慮的青春期
你有一個能專心唸書的學生生活

若你有能力的話
請加入"點燃生命之火"捐款活動
只要你省下一杯咖啡或珍珠奶茶的錢
就可以幫助這些貧童 改變他們的未來
你的愛心 將會影響這些孩童們一輩子

請點下面網址 進入網頁後 按上方的"線上即時捐" 將你的愛心捐出
http://chinatrust.dc.com.tw/index.aspx?ap=24
(有多種方式可以進行捐款喔!!)

現在捐款3000元就贈送"小火子環保餐具組"
讓你的愛飽飽的 幸福也滿滿的喔!!!

若你是學生 還沒有經濟能力
若你最近手頭比較緊 沒有多餘的錢
沒有關係!!!
你一樣可以盡你一點點的心力來幫助這些貧童
加入"好人串串愛"活動
將"好人卡"貼紙貼回自己的blog
中國信託捐出100元

目標是1萬人喔!! 若串聯人數超過1萬人
中國信託又會再加碼捐出100萬
所以將會有兩百萬的善款來幫助這些貧窮家庭 !!

趕快呼籲你的親朋好友 也一起加入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讓我們一起達成"一萬人參與"的目標!!!

請點下面串聯貼紙 將彼此的愛給串聯起來吧!!

詳細串聯方法 請見下面文章說明:
http://terisawu.pixnet.net/blog/post/2261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