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 what's wrong with the blueberry pie?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the blueberry pie, just people make other choices.
You can't blame the blueberry pie. It's just no one wants it. 
這幾天看了"My Blueberry Nights"(我的藍莓夜) 很好看的一部電影!!
剛剛想到了這部電影的台詞 心頭一陣酸 
突然覺得自己就像是那塊blueberry pie............

不過詩詩今天做的不是藍莓派 是藍莓馬芬
之前在英國的時候 很喜歡吃TESCO賣的藍莓馬芬
小小一個 藍莓味道很濃 中和了蛋糕的膩
除了藍莓馬芬外 其他口味的MUFFIN 詩詩都不愛 太甜了!!
上次做了黑森林蛋糕 還剩下一些藍莓派餡 剛好拿來做馬芬蛋糕 
如果你有新鮮或冷凍的藍莓 那是再好不過 只不過糖可能要增加一些

食材1. 粉類: 低筋麵粉300g 泡打粉15g
2. 蛋糕液: 糖160g 奶油90g 蛋2個 牛奶130g 藍莓派餡130g 香草精少許
烘焙1. 粉類過篩備用
2. 將奶油及蛋放在室溫 等奶油變軟 用攪拌器 倒入糖攪拌 (食譜寫說要將奶油打發 
    不過詩詩試過 似乎沒有打發也沒關係 吃出來的馬芬口感跟外面一樣) 
3. 蛋先打好 再分三次加入 打至液體均勻 有點蓬脹後
4. 倒入牛奶 此時若出現有點油水分離的感覺 別緊張 倒入1/3的粉類 均勻即可
5. 再加入藍莓餡 滴入少許香草精 稍微拌勻後 倒入剩下的粉類 仔細拌勻
6. 將蛋糕液用湯匙舀進杯子 5分滿 
7. 烤箱預熱後 上火200 下火150 烤30分鐘 (時間請視自己烤箱及杯子深度調整) 
    烤至表面裂開 蛋糕內部不沾黏即可
備註1. 若是使用新鮮果粒 在第五個步驟加入 讓果粒均勻裹上粉類 就不會往下沉
2. 牛奶可以用藍莓汁(市售果汁)代替 味道會更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