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終於踏出我為這社會服務的第一步
早在去年離開職場後 我就一直有投入義工的念頭
這段期間也找了許多有關國際義工的訊息
但看了一些資料後 發現自己錄取機會可能不大
之後曾想過做點餅乾義賣 把錢捐給流浪動物協會
但擔心沒有人買 也怕有人認為我在斂財
許多的憂慮 加上很多的惰性 
所以我遲遲未付諸行動

前幾天在PTT看到新莊盲人協會在徵報讀的義工
離我家滿近的!! 而且只是報讀的工作 我應該可以勝任
這陣子一直處於睡眠混亂狀態的我  特地讓自己早睡
起床後 梳洗一番 換了衣服 化了妝 和爸爸說有事要出門
(我不敢把當義工的事告知父母 他們會生氣 我為何寧願去當義工 也不回職場上班)

到了盲人協會 和管理室告知我來當報讀志工
在簽名簿上看到其他的志工簽到時間 
似乎來這裡幫忙的人不多
上了樓 協會裡的人問我會不會打字
我點點頭 他就拿了一份資料叫我幫忙打
我心想 我不是來當報讀的嗎?!  為何叫我打字?!!
心裡頭滴咕了幾句 唉~反正都是幫忙 就別計較是什麼工作內容了
坐上椅子後 小姐問我要不要換張椅子 椅子有點高
我搖搖頭說不用...但之後 我就後悔沒換椅子
因為我長期過度使用滑鼠 所以我有"滑鼠肘"
只要坐的高度不對 桌子和椅子位置沒調好 我的手肘到手掌間就會疼痛
於是我就在手痛 口渴 眼酸的狀態下打字
打的資料還是一些論語 孟子 老子等的東西
對於我是用注音輸入的人(還是ㄅ那種 要選字) 非常地困難
若是打一般常用的字 我可以打的非常地快 
但是昨天KEY IN的資料真的很困難
我還慶幸自己的國文造詣不差 很多古字都還唸的出來
不然邊KEY 邊查字典我應該會瘋掉 

老實說 我一開始真的有點後悔來這兒幫忙
看到那些八百年沒在我生命中出現的"古文"
我的臉漸漸地糾結在一起
心裡暗罵了自己幾句 沒事來這找罪受!!!!!
直到後來我身邊突然出現一陣溫柔的聲音
"你是今天來這兒幫忙的志工嗎?!! 很感謝妳!!! 妳有帶水來喝嗎?! 我幫你倒水!"
一個短髮 皮膚白晰的女生 因看不到身邊的桌椅 有點跌跌撞撞地走到我身邊
我跟她說 謝謝! 不用了!! 
雖然我當時很渴 但是要麻煩她去幫我倒水 我過意不去  
之後 她離開了 拿了堆資料要協會裡的小姐幫忙影印
只是影印的一個小動作 她仍需要別人的協助才能完成
突然覺得自己好手好腳的 只做了點事 有點兒不順心 就擺臭臉
這些盲人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難 可是我的千倍之多!!
心裡內疚了起來 希望沒有人發現我的臭臉呀!!!!

兩個半小時過後 我忍著手痛終於把三頁的資料打完
離開前 我問協會的小姐 我是不是以後有空就可以過來
那小姐有點驚訝地回我 "當然可以 歡迎你來"
(呵 我猜她該不會看到我的臭臉..........)
之後~~~我笑著走出了盲人協會................
助人為快樂之本........我終於體會到了!!!!

雖然當義工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但我還是會持續下去的!!!
幫助別人的熱情 絕對不可以熄滅!!!
加油!!!!

歡迎其他需要志工的協會 和詩詩接洽喔!!!!
只要詩詩有能力幫忙的 一定義不容辭地協助
呵~~雖然詩詩有可能再度擺臭臉......
但請你們相信 詩詩絕對有顆愛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