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詩詩做了"愛爾蘭燉牛肉"
所以還剩了一些牛肉
於是詩詩就利用剩下的材料來做"咖哩牛肉"
不過這麼普通的料理 有什麼好介紹呢?
ccc 還是有特別的啦!! 就是沒有另外再添加油
只用本身食材的油脂下去烹調
(是KC廚房那對夫婦在推廣的健康烹調方法喔!)

1. 牛肉 洋蔥 胡蘿蔔 馬鈴薯 花椰菜 蒜頭 白酒or米酒 佛蒙特咖哩塊 醬油

2. 先用鎚子把牛肉的紋路敲鬆 然後放進鍋裡 倒入一些水蓋過牛肉後
放入電鍋燉煮到牛肉已經半軟的狀態 (我用了四杯水才燉快爛)
燉好的時候可以看到鍋面已經浮了一層油 那層油帶著濃濃的牛油香

3. 馬鈴薯 胡蘿蔔 洋蔥切塊 蒜頭拍碎 把剛剛蒸煮牛肉出來的油
倒入鍋裡 用那些油爆炒過蒜頭後 加入蔬菜類下去炒
(蔬菜一定要炒過才會甜喔!!) 炒至洋蔥變軟後
把剛剛的牛肉跟裡面的湯汁一起倒入鍋裡 然後加入一點白酒(沒有的話 用米酒)
還有一點點醬油調色(純粹只是讓顏色看起來深一點 所以不要加太多)
之後放入佛蒙特咖哩 (再次推薦costco 有賣業務用的 好大兩塊才一百多喔!!)

4. 開大火下去熬煮 一開始一定要邊煮邊攪拌 之後大概兩分鐘就要去翻動鍋底的料
否則會燒焦喔 煮到湯汁變濃稠 所有的材料都熟爛了 就可以準備起鍋
試一下味道 不夠鹹再加點鹽巴 跟烹大師

5. 盛盤 淋上醬汁跟材料 擺上燙熟的花椰菜 就是一道健康無負擔的無油料理囉!!

p.s. 為何不直接全部都丟在電鍋裡面燉就好呢?
因為蔬菜一定要炒過 甜味才更會釋放出來!! 所以一定要經過"炒"的這道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