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貼了這篇文章 收到一些朋友的留言
很高興 大部份的我們並不受上一代歷史仇恨的影響
這幾天 挺扁跟倒扁人士的衝突似乎越來越大
希望兩方可以盡速冷靜下來 尊重彼此

那些綠營的人 請你們不要再強調"咱台灣人..." "他們中國人...."
我真是恨透你們這些分化台灣人的政客
還有那些自稱自己才是正港台灣人的民眾!!!
若大家有時間 請去租"盧安達飯店"的DVD來看
我相信這個歷史事件並不會發生在我們可愛的台灣人民身上 但卻可以引以為藉

我不了解...當大家一直在學習去原諒別人的過錯時
這些歷史仇恨為何無法捨棄掉呢?!
我們不是要從錯誤中學習嗎?
為何這些人無法從這些仇恨中學會用愛去撫平傷口?!!

我真好奇這些一直分化台灣民眾的人會怎麼教育他們的下一代?
是告訴他們說"咱台灣人一定要支持台灣人
千萬不要被那些假台灣人的中國 人民欺負"?!
若真的是如此
我真擔心以後.........
阿拉伯世界與西方世界間的那種極端民族仇恨會發生在台灣!!

明天就是九二一大地震紀念日了
不過大家似乎已被這陣子倒扁挺扁新聞給搞到忘記
還記得那一年大地震後的情況嗎?
大家不分你我 有錢捐錢 有力出力
但大家現在似乎都忘了當時的那份愛

讓我們一起"把愛找回來"

=========================================

我從不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任何政治性的文章
但這次 我要破例來抒發這次"初夜的感覺"

曾經被一個旅美華人詢問過"什麼是台灣人"
當時的我是這麼回答
"什麼是台灣人?  不管是最早住在台灣的原住民
或者祖先從大陸福建或沿海省份渡海移民來台灣 現在號稱是正港台灣人
還有民國三十八年跟隨蔣中正來台 現在被稱做外省人的 人
這些人 只要他們愛這塊土地 愛這塊土地上的人 我都認為他們是台灣人"

爸爸是宜蘭人 媽媽是南投人
我卻講了一口彆腳台語
爸爸總會自嘲地說
"我這個台灣人 怎麼生了四個外省人的小孩 連台語都不會說"

台語說不好 就不是台灣人嗎?!!

我曾經為了"解釋我是台灣人 不是中國大陸人" 跟一個英國人吵了一架
對方一直強調 你們是同血統的人 說一樣的語言 用一樣的文字 
為何你會說你不是中國人呢?!
我反問他 請問美國人 澳洲人 紐西蘭人 跟你們也講一樣的話 用一樣的字
請問他們是英國人嗎?!

當我出國時 只要老外問我是哪裡人 我一定答我是"台灣人"

昨天在民視新聞的談話性節目裡 
我看到一個面目猙獰 自稱是正港台灣人的綠營人
激動地說 "今晚參加倒扁圍城的群眾大部份是外省人"

什麼年代了!! 
當國際持續倡導"We are the world四海一家" "Anti-Racism反種族歧視"的時候
在台灣小小土地上 竟還有人在刻意分化台灣人 挑起省籍情結
尤其是那些自稱是"正港台灣人的"人!!!!!!

昨晚我跟姐姐 還有好友鶯鶯參加了倒扁圍城活動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政治性的活動 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遊行
我不是個政治狂熱份子
只是我實在是受不了那些自稱是"正港台灣人"的人 
在電視節目上 特意分化台灣人
並且暗諷這次倒扁活動的人數並沒有這麼多

我們不參加倒扁靜坐 不代表我們支持阿扁
我們選擇沉默 不代表我們認同阿扁貪污的行為
不是支持倒扁的人 都是你們認為的外省人
也不是支持阿扁的人 才算是真正的台灣人

於是 前一晚 我開始邀約鶯鶯及其他朋友站出來
我們不願再當冷漠的台北人了!!!

誰說這次參加倒扁圍城活動的人 大部份是外省人?!!!
我跟鶯鶯 是你們認為正港台灣血統的人
我身邊盡是一堆說著台語 講著台灣國語 你們所認為的正港台灣人
我們都站出來 倒扁 反貪污!!!

綠營的人 你們不要再自我催眠了!!!!

當你們嘴裡說著"我們台灣人....blah blah blah..."
"我們"這兩個字在我耳裡聽起來是多麼地刺耳!!
好像在這土地上 我跟你是不同國家的人!!
當你們喊著"滾出台灣 你們這些外省人時"
我感覺你們在把我的同胞趕出國門

什麼年代了?
交朋友還有在問對方 "喂! 你是台灣人 還是外省人"嗎?!!
省籍  對大部份六年級 七年級 八年級 九年級的人而言根本是NOTHING!

在這世界上  只有好人及壞人之分

之前 我一直抱怨台灣人太冷漠
但昨晚我遇見了全台灣最熱情及可愛的人民
大家互相提醒地上有小水窪 走路要小心
經過和平醫院時 大家將聲音放低 及不喊口號 以免影響到病人
路邊的店家 熱情地從屋裡遞出一杯又一杯水 

這時候誰還在分 誰是台灣人?  誰是外省人?
那時的我們只有一個信念
我們愛這塊土地 我們愛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民

我們愛台灣




p.s. 對不起 這篇文章不能回應!! 
      若你的政治理念與我不同 請你把我說的話當作crap看
      但請不要將你的crap留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