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電視上看到了藍綠紅份子 互相嗆聲
甚至雙方演變到暴力事件 
各媒體嗜血般的持續報導 (不管藍或綠媒體都是一個樣)
卻忘記了今天是921大地震紀念日 
上帝狠心帶走了兩千多位同胞的那一晚
大家無助地聽著廣播 以為世界末日來臨........

但可愛的台灣同胞 隔天馬上收起悲傷 捲起袖子 投入救災
那時候的我們只是在想著
"能為別人做些什麼?!" "我可以幫他們什麼?!!"
大家不分藍綠 不分省籍 不分你我
新聞裡播送著是一幕又一幕感人的畫面

但現在呢...............
我這幾天有想把電視給砸了的念頭
明明比大陸一個省或美國一個州還小的小小台灣
卻硬是被劃分了許多族群 甚至被貼上污名的標籤

就如同我前篇文章所言
當全世界都在倡導"四海一家" "反歧視"這個觀念時
我們台灣卻在開倒車
各媒體 各領導者 各政客 各名嘴
努力在挑起各族群之間的仇恨

綠派硬是把倒扁者及台北人稱作中國人
紅派硬是覺得南部綠派者都是一群沒水準的民眾

再如此鬥爭下去......台灣會怎樣呢?

我相信 大部份六年級 七年級 八年級的我們
種族 國家 膚色 語言
對我們而言 根本不在乎


這是詩詩請蘇笨幫忙做的"我們都是一家人 反歧視"標籤
不管是哪一種歧視或區分 我們都嚴厲譴責
我們反對 種族歧視 省籍歧視..藍綠歧視...南北歧視...富人歧視窮人...
美女歧視醜男  瘦子歧視胖子....異性戀歧視同性戀....等各式各樣的歧視

去接受及尊重跟你"不同"的人
是我們這一代所要學習的重要課程

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沒有分省籍 沒有分藍綠 沒有分南北 沒有分你我
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 
請停止一切分化及暴動

若你跟詩詩有同樣的想法
請將這個標籤貼在自己的blog上 
提醒別人 也提醒自己 珍惜這塊土地 珍惜這塊土地上的人 !


使用方法:

A. 複製標籤下的語法 <embed..... >
B. 到資料夾管理 新增一個資料夾後 點選"連結管理"
將上面的語法 在第一個欄位"名稱"裡即可 記得拿掉第三欄的"無名的網址"

再次感謝蘇笨萬人愛moresun連署 幫大家製作這個可愛的標籤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