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15P1010013

老媽 你知道你有一個部落格很紅的女兒
但你從未上來這裡看過 也從不知道你女兒每天對著電腦做什麼事
不過 我想這樣也好 因為我有好多話都不好意思對你說
只好把對你和家人的愛都記在這裡
我希望有一天 你可以知道......
我其實還是那個小時候起床看不到媽媽就會大哭的小女兒
我還是那個真的真的很愛你的小女兒

謝謝你 這三十年來 每天忍受我的么女脾氣及嚴重的起床氣!!
這兩年來 家裡發生一些事 讓你非常難過及失望
這些日子我知道你哭過好幾次
但我卻從未去表現我對你的關心!!
希望你能體諒 我只是不知道要如何去表達我對你的愛及關心.....

老媽~~
這次的創業 我一定會努力 我希望它可以成功
接下來你身上的重擔及難過 就交由我幫你扛吧!!!
你老了 也累了!! 家人的不懂事 讓你辛苦了!!
這些以後就交給我吧!!!! 我會為你擦去淚水的!!!!

這個蛋糕是我特地做的母親節蛋糕
我已經招待爸媽去看電影還有摩天輪(哈哈 這還是廠商送我的招待票 XDD)
等等還要跟姐姐一起去挑珍珠項鍊

這蛋糕是用"香吉士"來做的
我覺得用台灣的柳丁來做 味道會顯現不出來
還是用進口的柳橙(香吉士)來做
柳橙香味容易呈現出來!!!

 

蛋糕體 A. 蛋黃5個 糖20G 沙拉油80G 香吉士(進口柳橙)2粒(果汁:100G) 玉米粉8G
    鹽少許 麵粉110G
B. 蛋白5個 糖60G 塔塔粉少許
柳橙香醍 A. 卡式達粉半杯 香吉士汁2/3杯 香吉士果粒 鮮奶油1杯
製作

1. 先將兩粒香吉士對切擠成汁 把外皮用磨泥板磨出一些果皮
   (果皮白色部份不要刮到)
2. 將蛋黃打至略微發白 再倒入糖及沙拉油 柳橙汁及細果皮及所有粉類
    少許鹽攪拌均勻備用
3. 將蛋白加少許塔塔粉 打至粗泡後 將糖分三次加入 打至濕性發泡
4. 取1/3蛋白混入蛋黃液均勻後 再倒回原本的蛋白裡 輕攪拌均勻
5. 將蛋糕液放入擠花袋 倒入燒烤紙杯裡 用200度上下火烤10分 後降180
    再烤15-20分 (依容器及烤箱情形調整)
6. 將卡式達粉用香吉士汁拌勻 加入果粒(擠成汁時留下的果粒 不要丟掉)
    再將鮮奶油打至硬性發泡(稍硬 因為要擠花) 將兩者混合放入擠花袋
7. 蛋糕放涼後 再中間挖個小洞 用擠花袋將柳橙香醍擠入

備註

1. 香吉士在超市都可以買到 不建議用台產柳丁 味道會太淡
2. 香吉士擠出汁後會殘留一些果粒 千萬不要丟掉 做香醍時可以增加風味及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