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詩今天教大家的是南洋口味的料理
剛好適合現在熱熱的天氣來食用
酸酸甜甜辣辣的 很開胃喔!

1. 炸魚: 魚肉(任何肉多的魚都可以) 醬油 魚露 米酒 糖 胡椒粉 蛋 麵粉 地瓜粉
醬料: 大蒜 辣椒 蔥白 白醋 糖 鹽

2. 把魚肉切成塊 (也可以選雞肉) 加一點醬油跟魚露 及一點糖 胡椒粉 米酒 下去拌勻
稍微醃3~5分鐘 讓魚肉有點吃色就可以 不需要醃太久 只是要讓魚肉有點味道喔
起油鍋 讓油先熱 有點冒煙後 將魚肉沾上麵粉-->蛋液-->地瓜粉
然後入油鍋油炸 若動作較慢者 可以把火轉至中火 等外表金黃酥脆 就全部撈起
再把油鍋開大火 在把剛炸好的魚塊入鍋回炸一次後 馬上撈起 用餐巾紙吸油

3. 再來就是調製最重要的醬料 這醬料超好吃的 搭配炸雞也很讚喔!!
先用食物調理機把蒜頭 辣椒 蔥白打碎
(詩詩覺得用調理機打出來的 煮起來的味道比較好 因為會有"汁"被攪出來)
把打碎的材料放入湯鍋中 倒入一些白醋 鹽 跟白糖(要多一點喔)
邊煮邊攪拌 煮到滾 讓它滾兩三分鐘後熄火 放涼就okay囉
這個醬汁可以多做一些起來 搭配炸的食物很適合喔!!! (酸辣甜的程度 請自行調整)

4. 把炸魚塊擺好盤 旁邊擺上蕃茄片(應該要再加點小黃瓜才會漂亮 可惜沒去買!!)
吃的時候沾酸辣醬 (可以整個淋在魚塊上 或者直接一起拌炒也可以 只不過放久會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