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詩詩在自己的facebook上貼了一張照片"Tiffany Blue Eggs",
朋友們紛紛來問詩詩這是什麼蛋呀?! 怎麼是這個顏色啊?!
還有人問說這是"阿凡達的蛋嗎?!' 囧rz...
西班牙朋友則是問"這和一般蛋嘗起來不一樣嗎?


 詩詩回答他"若在這個蛋裡面放了Tiffany的
 鑽石戒指,它將會是這世界上最好吃的蛋"!!
 哈 不過把Tiffany鑽石戒指放在這蛋裡面,
 如果一不小心吞下肚,可就一點也不浪漫了!!
 
 "Tiffany Blue"應該是很多女生最喜歡
 的顏色!! 不過把食物做成這顏色,是不是
 仍受到大家喜愛,可能就見人見智啦!!
 像姐姐看到這幾個染了色的蛋,直說詭異,
 一點也不可口!! 囧rz.....
 而爸媽似乎已經不管詩詩的"所作所為",
 反正到時候沒人吃,就丟給我們家的廚餘回收筒"吳罵掌"來解決就好了!

這道料理叫魔鬼蛋"Devil/Deviled Eggs",是道簡單的料理,
只不過詩詩用比較特別且好玩的方法來呈現!!!
事前的準備功夫花較多的時間,剛好家裡也沒美奶滋了,
所以連美奶滋都自己打的!!!
這個是用食用色素去染的,若你沒有食用色素,
或者不想吃人工色素,就省去染色的步驟吧!!
不過若是家裡幫小朋友辦party或者遇到復活節,
其實可以稍微染一下色,讓小朋友驚喜一下!!
(反正小朋友平時吃的糖果色素應該都比這個蛋加的還多!! XDD)

食材 雞蛋 美奶滋 匈牙利紅椒粉 洋蔥粉 鹽
副材料 白醋 藍色食用色素 鹽 辣椒 黑芝麻
製作 1. 拿出湯鍋裝水,把蛋洗淨後放入,加入一小匙的白醋跟鹽,開火煮熟,
    水滾時用筷子邊煮邊稍微轉動一下蛋,這樣蛋黃會比較容易在中間喔!
2. 煮熟的蛋去殼,拿出個碗裡裝開水,滴入3~4滴食用色素,將蛋放入
    色素水裡,用筷子來回翻動蛋,讓它上色後挾起,用餐巾紙擦乾
3. 將已上色的蛋用前端較利的刀子,小心地在蛋的中間處切成一圈鋸齒狀,
    切好後,小心剝開上下方的蛋白,並將蛋黃取出
4. 將蛋黃壓碎後與美奶滋混合,加入少許匈牙利紅椒粉、洋蔥粉和鹽調味後
    放入擠花袋裡
5. 將一半蛋白放入蛋盒裡,擠上蛋黃,在蛋黃上擺上用紅辣椒剪成的嘴巴,
    及點上黑芝麻做成的眼睛,再把另外一半的蛋白擺在上方即可!
備註 1. 中間蛋黃沙拉依你喜歡的味道調整,基本上一定要有美奶滋,你還可以
    加入黃芥末或咖哩粉等都可
2. 水煮蛋的蛋黃最好煮成在中間處,否則你會不好"雕花"(切成鋸齒狀),
    因為會變成一邊的蛋白比較厚,一邊較薄!
3. 中間的蛋黃沙拉最好不要調太稀,要有點硬度,否則上面蛋白蓋下來後
    會塌陷!!! 像詩詩調的就有點過稀
4. 沒有擠花袋就用一般塑膠袋剪個洞擠蛋黃沙拉


 

 

 

 

 

 

 

 

想跟詩詩一起分享新奇,可愛,實用,時尚產品的訊息嗎?!!
快加入詩詩在FACEBOOK的愛買團吧!!!

==>詩詩的姐姐妹妹愛買團

 


創作者介紹

愛在櫻花翩翩時★A Journal In My Eyes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mandy203
  • 超可愛的小雞 顏色好美哦~~
    我會捨不得吃說XD
    詩詩好有創意 真利害~
  • karen
  • 超美的!!!
  • windhappy
  • 當櫻花
    片片灑落
    月光下
    交織
    冰雪融消
    最溫暖的悸動............
  • anstand
  • 你太強了…
    看起來有趣又好吃!!
  • d
  • 囧女孩
  • 詩詩好利害XD

    看起來很可口XDDD

    哈哈~捨不得吃XDDD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