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才兩個多月沒工作的我
面對明天即將到新公司上班 竟有點怯懦

昨晚改造房間到凌晨四點多
早上九點就被一連串的惡夢給驚醒
我想我壓力太大了
前公司的風風雨雨 
讓我開始對職場上遇到的人 感到害怕
我一直以為只要我真誠對待對方
對方一定也會以這樣的態度回應我
然而在前一家公司 我上了一課
不要把在職場遇到的人 當作朋友
即使要做朋友 也要做個假面朋友

大學剛畢業時的我
逛書店時 會熱情的幫同事買份可愛的小文具
聖誕節時 會寫給大家一張小卡片 感謝他們一年來的照顧
現在的我 已經沒有了熱情...........
因為我害怕對他們的真誠
卻換來一次又一次的中傷

謝謝第一家公司的JoJoLin, Stacey, 小美
你們一次又一次忍受那時年輕任性的我
每當我被工廠歐巴桑氣哭時 
你們總是能給我鼓勵!!
JoJoLin 我們的大姐 對環境有無比的強韌忍受度
我應該跟你學學如何在痛苦的環境中求生存
Stacey 雖然我們比較少聊心理的話 但跟你在一起 很沒負擔
希望能早點吃到你的喜酒 呵~我們要一起嫁去美國唷!
小美 我在公司認識的第一個同事 知道嗎 我第一眼看到你時
就好喜歡你!! 很抱歉之前腳受傷沒有去參加你的婚禮
謝謝你 總是給我這麼多的祝福!! 你也要幸福唷!

謝謝第二家公司的Joanne
我想我們這輩子應該很有緣份
國二同班 又當了快三年的同事
前陣子求職 竟然又巧合地到了你現在任職的公司面試
不過我們這次沒有緣再一起工作
但我喜歡你當我的朋友勝過於同事關係
謝謝你總是在下班後傾聽我一堆工作上的垃圾
之前一起到德法出差時 我因為疲累 對你態度冷淡
我事後很後悔這麼對你 希望這一件事沒影響到我們的關係

謝謝第三家公司的Judy
很高興在這家沒有人情味的公司遇到這麼熱情的你
你總是能理性地告知我 孰是孰非
並告知我職場上的險惡

對於未來的同事
有鑒於之前的事件
我會戴上我的防備面具
但放心 我會是一個無害的假面朋友!!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