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估計出國預算呢
每個人玩的方式都不一樣 要玩高級的 要玩平價的 要玩比唐三藏取經更苦的都有
一堆人來這 劈頭就問 我要去哪裡 要花掉多少錢
這種預算應該是你自己決定就好了
機票跟住宿費 你應該可以估算出來吧 (這兩個的資料是網路上最方便取得)
剩下的就是吃 當地的交通 及娛樂開支
你可以問說當地吃大概多少錢 比如麥當勞一餐多少 法國麵包一條多少
當地坐地鐵或巴士大約是多少 哪裡的門票要多少
我要從哪裡去哪裡的火車票要多少 (其實這價格也可以查到 若你願意去查的話)
而不是隨便一兩句說 我要去哪裡 去幾天 請問要多少錢
當你在問這些問題時 須先自己做好功課
連最基本說你要去義大利哪裡 都沒說 叫人如何幫你解答這問題呢?
你應該自己有個大概的行程表 也列出你大概會有的娛樂開支 比如歌劇 博物館
遊樂區
讓我們這些去過的人 可以比較有頭緒地回答你

我估計預算方法如下
扣掉最大開支(機票跟住宿費) 及長程的交通費
(比如北坐到南或跨國)-->自己可以取得
以上的開支比較難調整 剩下的吃啊 行啊 玩啊 都是可以自由調整
比如我預定我這次去義大利玩 扣掉上面基本最大開支後
我給自己五萬塊在當地零用 (視你自己的經濟情況)
到了當地時 我若發現我在當地交通及娛樂費用花太多 這時候吃的費用就要減少
或者在當地 發現基本開支 到無法調整 必須超出預算時
是否要使用信用卡來救急
這些都是你自己可以決定

當然你必須要有一定的認知 知道世界上有很多的國家消費比台灣高上兩倍
你總不能帶了一萬塊說 我要去英國玩10天
那我跟你說 你可能哪裡都不能跑 你會玩得很辛苦
一樣的一萬塊 你在印尼或泰國 大陸 就很好用
對於其他國家的消費水平這個基本概念 相信一般人都會有


我不喜歡把我的預算用的太緊
我會在在出國前 努力的存錢
我曾在巴黎玩了十天花了20萬
但我在英國倫敦玩了五個月 卻只花了30萬 其中有十萬多是買衣服
去上海時 只帶折合台幣5000不到 就去了
這些當地的預算 你可以自己掌控的
也許第一二天還不清楚 前幾天你就必須要嚴格控制好你的支出
第三天應該大略知道 這時候 你更可以好好運用你剩下來的資金
我們不知道你的消費習慣 你喜歡玩什麼 你想怎麼玩 你自己最清楚自己了
(當你還是不清楚自己時 勸你帶張信用卡額度高的去吧)

(別參考我的費用 因為我出國最大的開支是血拼 XD)

有人可以每天上高級餐廳用餐 有人卻可以一天只啃一條法國麵包
要怎麼花 要怎麼玩 你自己可以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