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做法如下
吃飯的時候 若你是用現金付的話 就付給他整數 (如果只是一般餐館的話)
若是刷卡付的話 簽上名字後 再把小費填上去 一樣也是整數or整數加一點
若在高級餐廳的話(我是窮人家沒在國外吃過高級餐廳 有也是別人請的 =.=)
不過我覺得比照台灣給10%左右 或者再加一點 應該是ok 因為消費金額大
10%也很可觀
(上次看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 kyan說若去剪頭髮的話
最好給5%的tip)
當然你要視服務態度為何 可以增或減 像我在倫敦的中國餐館
因為大陸服務生態度很差
所以我只給他1 penny 表示我的不滿

給小費這種學問 看你的感覺給就好 量力而為
對方服務很好 讓你心情很好 那就給多一點
若對方真的很機車 留個1 penny or 1 cent 表達你的不滿

若自己明明就很節省 卻為了不失面子 硬是給了那麼多的tip
導致自己在旅途上悶悶不樂 不就更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