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太閒 所以把我去年在倫敦吃的經驗告訴大家
希望對一些要待在倫敦比較久的朋友有用 (若你只是去幾天
不需要特地去找這幾家餐廳)
我的用意不是在介紹倫敦的美食 只是提供一些想填飽肚子的人一些資料

不過要先跟大家道歉一下 因為已經回來半年了
當時又未作筆記 所以資料不是很完整
但我把我知道的儘量寫出來

中國料理: 對於在英國待比較久時間的人, 在吃了好幾天的速食
跟法國麵包之後一定很想吃點中國料理, 在倫敦要吃中國料理,
其實很方便, 去中國城就好了, 不過倫敦的china town並不大,
我在美國唸書的朋友去了倫敦的china town笑說 這樣叫china town啊!!

1.說到倫敦china town最有名的餐廳就叫”旺記”, 這家餐廳可是連
老外都知道的喔, 聽說很多旅遊書都會介紹這家餐廳,
它是以便宜及”服務態度差”出名的, 但這家卻是我最愛去的
中國餐廳, 原因它真的是china town裡面最便宜又不難吃的店,
它就像台灣的燒臘店 只是比較大間, 若你把它當做快餐店來吃,
就不會覺得他們的態度很差啦, 我最喜歡去他們那裡吃牛腩湯河粉
(其實就像我們台灣的牛肉麵) 一碗是3.5鎊, (大家一定說一碗快兩百塊
的牛肉麵叫便宜?! 別懷疑 它真的是便宜的, 一碗大概就是三商巧福的
大小) 燒鴨飯也不錯,大概是4.2鎊, 我朋友們喜歡星加坡炒米粉或河粉
(其實就是炒咖哩口味) 一盤是4.2 or 4.5鎊, 他們炒麵都很大一盤,
兩個女生可以吃一盤, 店裡自製的辣椒醬很好吃, 他們會提供一壺
熱茶 免費的, 不用給小費 (它就是以服務差出名, 所以不用給小費的)

位置: 從picadilly circus下車後 走到leicester square ,裡面有一家肯德雞,
旁邊巷子走進去 走到底 在左邊 (不用走進中國式牌樓裡那條街)

2. 若想吃港式飲茶的話, china town裡面有一家叫”翠園”的還不錯吃,
價格跟台北飲茶餐廳差不多,點心從1.5鎊到3鎊多, 這裡也是我跟朋友
常去吃下午茶的地方,因為價格跟台北差不多, 所以吃的時候比較不會
有浪費錢的罪惡感, 下午茶時間腸粉及部份點心會特價, 我記得茶水
好像不用錢吧, 吃完記得給小費,

位置:對不起 我忘記詳細位置在哪裡, 它在夾著中國式牌樓裡那條街
左右巷子的其中一邊 --> ||====|| <-- 
(希望你們看得懂, 反正是垂直那兩邊其中一邊,中間橫線是那個出入口
有中國式牌樓的那條街)

3. 我還喜歡一家日本定食店也在china town那, 叫Misato,
不過他門口通常會排很長的隊,它有很多日本定食,口味很合
我們台灣人口味, 為何它門口常排一堆人的原因是它們的東西
不錯吃又”大份”,飯都給很多,主菜比如豬排, 炸雞肉也很大份,
旁邊還會附上一些沙拉,大部分的餐都是4.5鎊,我吃過照燒雞肉4.5鎊,
炸天婦羅好像是6鎊多還8鎊多 不錯吃,記得給小費, 雖然它也長得像快餐店,
但我看其他用餐的人 都有給小費 所以就湊整數 給他50p就可以了

位置: 一樣從肯德雞巷子走進去,會看到一家藥房隔壁是南洋美食店
然後隔壁是那家日本定食店 (跟旺記在同一條巷子)

China town裡面 我還吃過幾家 不過以上是我比較推薦平價的餐廳,
尤其不推薦從牌樓進去那整條街的餐廳, 聽說那裡都不好吃,又貴,
我自己吃過其中三家,但我都沒記名字,其中從肯德雞進去後
穿過牌樓後 左手邊第一家,千萬不要吃,有夠討厭的大陸服務生,
對我跟我的英國朋友態度很差,但對其他桌的老外卻很好,
(大概知道我是台灣人又跟一個英國帥哥在一起,嫉妒我們
哈哈哈 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說法啦 :P) 難吃,菜超小一盤,
吃了四道菜 兩杯果汁 花了四十多鎊,
給了小費1p 表示我們的不滿, anyway,不要選擇那條街的
任何一家就對了

4. 有家店很多台灣留學生都知道,不過它不在china town裡,
它叫”大碗麵”,名副其實就是”大碗”,裡面賣很多湯麵,各式炒飯
及炒麵,燒臘飯,都是好大一盤或好大一碗,可以兩個人吃一盤喔
一個人絕對吃不完 (湯麵若兩個人吃 可能會不夠) 不難吃,
價格也比china town裡面的餐廳再便宜一點, 湯麵及一般飯類
大都3.3鎊,我喜歡吃的叉鴨飯是3.8鎊,價格3.2鎊到4鎊多,
想吃粗飽 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不用給小費

位置: 在地鐵站:Elephant n castle (between zone 1 n 2,
bakerloo line的terminal, northern line也有到) 出了tube站後往
shopping center走 ,走到出口後向左走, 沿著地下道走出地面的
左手邊就是了 (不是往tesco那個方向的出口 是另外那一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