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斯
的可愛小飛馬載我回到了小時候的那段回憶裡......

我一直認為我身體裡面一定有藝術家的基因存在
只是沒有人來挖掘我 栽培我 因此我在藝術這方面的專長被埋沒了
小學的我 不只有學級成績都是"優等"以外 還參加了許多的畫畫比賽
美術老師數度把我的水彩畫送去國外參加比賽
然而上了國中後 升學壓力把我的藝術天份給徹底吞噬掉
漸漸地 我遺忘了我曾經對畫畫的那份熱情..................

這幾年來 我到過巴黎的羅浮宮 倫敦的泰德美術館及V&A博物館
欣賞過無數偉大藝術家的畫作
從倫敦Old Spitz market和Up market 逛到了台灣的創意市集
感受了許多街頭藝術家對藝術創作的熱愛

馬里斯這三個字 我一聽到時 誤以為是法國野獸派畫家馬諦斯
直到閱讀及欣賞了他的介紹和原創設計後 
我才發現馬里斯是台灣的一位街頭藝術
馬里斯的畫風 具有"pure" "naive" "innocent" "fairy tale"的感覺
沒有誇張及大膽的筆觸 讓你產生和這件作品的距離感
沒有過於抽象和深奧的畫風   讓你摸不著頭緒這件作品的意涵
馬里斯圖畫裡的主角 大都是以動物為主 
"貓咪 小飛馬 大象 狗狗 小鳥 兔子..."
背景運用各種柔和的顏色來描繪 製造出歡樂繽紛的氣氛
馬里斯的畫作 充滿著純真 無邪 童話般的感覺 

曾經 這些小狗 小貓 和鳥兒也出現在我的圖畫裡
我想起那段拿著蠟筆或水彩筆 肆意地在白紙上作畫的無憂無慮時光
我在畫裡穿著蛋糕裙 頭上頂著高高的皇冠 和森林裡的動物一起跳舞..... 

但是....長大後的我 忙於追求名和利 沉溺於物質享受 
似乎已經漸漸遺忘了童年時的純真歡樂
曾經 我們要的快樂 是那麼地簡單
曾經 我們要的快樂 是這麼地單純
曾經 我們要的快樂 是這麼地天真

馬里斯的畫作帶我們回到了童年的時光........
徜徉在童話般的王國裡.....
那裡沒有賣毒蘋果的巫婆主管........
更沒有穿著老奶奶衣服的大野狼同事......
那兒只有一群和你分享快樂的動物朋友們....
那裡沒有壓的你喘不過來的烏煙障氣.....
更沒有污染你純潔心靈的廢氣....
那兒你呼吸到的都是甜甜的棉花糖香氣 .....



馬里斯的所有畫作裡 我最喜歡的就是"可愛小飛馬"系列
馬里斯運用霧面筆法 描繪出每個人的"夢幻王國"
乘著小飛馬 就可以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乘著小飛馬 就可以見到你想見的人
乘著小飛馬 就可以逃離憂傷的地方
乘著小飛馬 就可以到達快樂的烏托邦

馬里斯說 "每個人心中都有隻小飛馬"
你希望乘著這隻可愛的小飛馬 去完成什麼夢想呢?!

趕快把馬里斯的"可愛小飛馬"部落格時計帶回去....
你就可以乘著這隻可愛小飛馬 逃離忙碌緊張的生活 
它將載著你 去實現你的童話般夢想



 使用方法

1. 請至  語法領取處  複製最下方的語法

2. 回到自己blog
A. 複製好語法
B. 依各個blog放置小玩意方法貼上語法
 Pixnet 使用者 :  放置小玩意方法 請點箭頭
 無名使用者 : 到資料夾管理 新增一個資料夾後 點選"連結管理"
將上面的語法 在第一個欄位"名稱"裡即可 記得拿掉第三欄的"無名的網址"
(無名網誌小玩意設置教學圖示法 請點箭頭

 語法領取處



 請複製方框內的語法 

更多街頭藝術家馬里斯的介紹請到下面的網址
http://tw.streetvoice.com/profile/home.asp?sd=5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