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狗狗的文章了,
只會在facebook動態裡記下我的狗狗心事,
不願在blog裡去記下狗狗的點點滴滴,
接連兩年,麻吉和罵掌相繼離我們而去,
還記得前幾年在blog裡寫到,我擔心"有天,狗狗不在了,我要怎麼辦?"

沒想到這兩年,接連地失去了麻吉和罵掌,
我擔心的這一天提早來臨,
原來失去愛犬..........就是這樣呀!!!
日子還是一樣地過,該笑的時候仍是會笑,
只是你的快樂將不再是100%的快樂,
該哭的時候還是會哭,只是哭的時候會更用力!
因為曾經會幫你舔去淚水的狗狗,牠再也不會出現在妳身旁!!

罵掌是今年五月走的,我沒有在blog透露,
因為我一直以為那隻活潑,永遠活力滿點的罵掌,
可以活到十幾歲,一直到牠再也跑不動,跳不高的那天,牠才會離開我們!
然而去年,我們發現罵掌開始走路會滑倒,
漸漸地牠無法行走,連大小便也無力站起!
過年前一天,牠整個病情惡化!! 牠很努力地對抗病魔,
一直到五月!! 勇敢的小戰士覺得累了,在睡夢中離開了!!

 

幸好,有你在我身邊!!!!



豬咩,我們在去年九月撿到的一隻流浪犬!!!
原以為有罵掌和豬咩的陪伴,我終於走出失去麻吉的悲傷.....
但沒想到罵掌的驟逝,豬咩是我剩下唯一的精神支柱!!!

罵掌走的那一個早上,我坐在罵掌的旁邊大哭,
豬咩也跑來坐在我身邊,伸出牠的手,
拍了我的手好幾下,彷彿是在說"不要哭,妳還有我"

 

家裡原本兩隻愛犬的照顧都是二姐在處理,
舉凡飼料,零食及醫療費都是她在負責,
我只幫忙"玩"狗!!!
但接連兩隻狗的離開,二姐覺得心力交瘁,
對於豬咩的照顧,再也不是盡心盡力,
原本麻吉及罵掌在的時候,都吃一袋要價好幾千的狗飼料,
現在豬咩吃的飼料,竟只是在網路上買的不知名品牌飼料,ㄑ
有時會替豬咩覺得心疼呀!! 畢竟牠是我們現在唯一剩下的狗狗,
應該要對牠更好才對!!! 但付錢的人不是我!!!
我目前網拍的收入不大穩定,
想買更好的飼料給豬咩吃,也心有餘而力不足,
只能我平時在吃東西時,多分豬咩吃幾口,
以彌補豬咩只能吃雜牌飼料的心酸!!!!!

 

姐姐給豬咩吃的那個雜牌狗糧,
好不好吃,我們似乎難以判斷,
不過就豬咩吃的情況,我是覺得豬咩似乎只是把它當做填飽肚子的食物,
因為我有時候會多給豬咩半杯的份量,但她總是會剩下多出來的那半杯量,不願吃完,
我想應該是不好吃吧,否則以流浪過的豬咩的愛吃度,應該是會秒殺完!!
真擔心豬咩吃這個雜牌狗糧下去,會營養不均衡!!!
而且這雜牌狗糧讓豬咩的排便量非常驚人!!
我非常懷疑豬咩到底有沒有吸收到養份,否則怎麼會出來的量比吃進肚子裡的還多!!
真是令人擔心呀!!!

 

前幾星期,收到廠商邀請豬咩試吃"普瑞納冠能大型犬營養均衡OptiLife配方",
一直擔心豬咩吃那雜牌狗糧會營養不均衡的我,
加上之前也常聽寵物醫院醫生推冠能的狗飼料,
馬上就答應這個邀請!!
也許是該幫豬咩換飼料的好時機了!!

 



我想有養大型犬的朋友應該都會很擔心狗狗的骨骼問題,
除了平時就要給牠們補充鈣片外,
最好從平時飲食裡就補充對骨骼好的成份,以減緩以後年紀大後產生骨頭退化的問題!
還有大型犬很容易產生過胖的問題,大型犬不只食量較一般犬大之外,
連運動需求量也相對跟著大,
因此飼料裡的營養成份要特別注意是否只會讓狗狗變得"虛胖",只長脂肪,不長肌肉!!
之前麻吉吃了某賣場出的自有品牌狗糧,胖到破錶!!還一度要靠吃減重飼料來控制體重!!

不過看到冠能包裝上的成份說明,讓我覺得給豬咩吃這品牌的飼料很放心,
因為它所強調的優點,都是我們特別在意狗狗的身體狀況!!!
這大概也是冠能是國外大部份冠軍犬所選用的飼料原因之一!!

普瑞納冠能大型犬營養均衡OptiLife配方第一成份是雞肉, 成份含益生元,
可提升鈣質和其他營養素的吸收,
保健大型犬的骨骼健康,讓狗狗吃到所需的營養素,而不是一些脂肪而已!!!


 

 

普瑞納冠能大型犬營養均衡OptiLife配方這款的飼料,
是大型犬喜歡顆粒大小!!!,因為豬咩有個壞習慣,就是牠吃東西的速度太快,
所以這樣的顆粒大小,讓豬咩可以仔細咀嚼再吞下!
不用擔心他吃太快而嗆到!!!
(豬咩吃東西的速度真的太快了!! 也許是之前流浪過,所以養成的壞習慣,"很怕吃不到"!!)

 

以下是豬咩食用冠能成犬雞肉口味的飼料時所拍下的照片及影片!!

 

豬咩迫不及待地想要開動!!!!! 在等我的指示!!!

 


豬咩: "請問可以開動了嗎?" (往上偷瞄,想要偷吃,其實她趁我拿相機時就偷吃了一顆)
我: "想偷吃喔!!!!! 還不行,先等我把相機調好"

 

開動!!!!!!!!!!!!!!!!!!!!!! 頭整個埋在碗裡!!

 

喂!!! 豬咩!! 抬一下頭! 看一下鏡頭呀!! 沒兩分鐘,豬咩就秒殺了!!

 

其他天拍攝豬咩秒殺影片:

 

 

豬咩幾乎以秒殺的速度吃完了冠能飼料!!!!
三分鐘不到的時間,竟然就吃光光!!
之後我又再賞牠半杯,一樣秒殺!!!
跟之前牠吃雜牌狗糧的情況很不一樣!!
豬咩這陣子吃冠能的飼料,吃完後還會再舔碗一下!! XDD
彷彿意猶未盡!!!! 不過還是要控制牠吃的量!
不能因為牠喜歡就多給太多的份量!!

而且我觀察了一下豬咩吃了普瑞納冠能大型犬營養均衡OptiLife配方後的排便情形,
終於是在我認為"合理"的"糞量"內!!
之前吃雜牌的狗糧排出的糞量真的很驚人!!! 感覺吃了都沒有吸收就直接排出!

這陣子我嘗試偷偷換回之前的雜牌狗糧,
豬咩就會剩下一堆飼料在碗裡,不願吃光!!
但只要換成冠能的,豬咩都可以秒殺吃光光,
可見豬咩真的很愛冠能飼料的口味耶!!
我看要跟姐姐討論不如就直接讓豬咩以後都改吃冠能這牌子的狗飼料吧,
畢竟牠現在是我們唯一的狗寶貝!! 應該要更注意牠每天在吃的食物!!!
不想要再讓豬咩吃雜牌狗糧了!!!
畢竟豬咩可是我們幸福快樂的來源!!
不讓牠吃好一點,牠怎會有健康好體力來陪伴我們呢!!!?



更多冠能狗狗飼料介紹,請參考下面網址
http://purina.nestle.com.tw/brand_minisite/ProPlan/ab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