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已經分享了好幾年的年夜飯,
今年一樣不意外地把詩詩家的年夜飯再度登場,
這些年的年夜菜料理已經變成我在主掌,
媽媽只要準備一些拜拜需要的料理,
其他就由我自由發揮,
我不喜歡煮傳統年菜,那些菜會讓我想到小時候在奶奶家從除夕吃到初五的飯菜,
我喜歡準備的是比較創新的菜,讓家人嘗點新鮮的菜色外,
也因為料理較特別,家人會吃較多,比較不會有剩菜的產生
不然家裡的兩個大冰箱都因為囤積年菜食材,都快爆滿出來!

 

今年的年菜總共準備了九道菜加一個魚頭火鍋(六口人吃),
上面的的照片還有炙燒旗魚生魚片,佛跳牆以及火鍋沒有入鏡,
(白斬雞,長年菜及魚頭火鍋由媽媽準備,剩下的都由我料理)
其實還有好幾道菜放在冰箱(孔雀烏魚子捲,醉蝦,蝦捲等)沒有拿出來吃,因為有點吃膩了,
若想知道做法,可以點下面的照片參考食譜

 

 

 

 麥片蝦 - 東南亞的知名料理,將蝦子去掉鬚之後,從背殼畫開一到,不需去殼或切斷,
 將蝦子先用油鍋炸好後撈起,用奶油以及咖哩汁,麥片等料下去拌炒即可起鍋,
 非常香酥可口!

 

四季肥腸- 這道料理好像去年年菜就有出現過,因為家裡過年都會滷一鍋大腸起來,
老媽喜歡把大腸塞蔥下去炸,所以我就利用滷好的大腸頭,切成長條狀,
沾點太白粉後下去酥炸,四季豆也一樣炸至乾癟,再用蔥蒜辣椒把四季豆
及大腸拌炒,加點白胡椒及鹽調味即可

 

金黃雞蛋豆腐海鮮羹-食譜請參考這http://terisawu.pixnet.net/blog/post/29762061

 

泰式腰果雞丁- 看到照片,你大概會有點疑問,這不就是宮保腰果雞丁嗎?!! 
因為在泰國華人也頗多的,因此在泰國這道中式料理有了泰式的風味,
這是一道在泰國很常見的料理,它和中式有什麼不同?!
其實做法大致相同,不過因為加了羅望子汁, 因此它吃起來是酸酸甜甜的,
跟中式的不一樣,我還滿愛多了點酸甜味的腰果雞丁                 

 

鮭魚卵山藥絲佐蔓越莓醋醬-本來鮭魚卵是要搭酪梨做冷盤,但是這季節酪梨不好
買,只好買了日本山藥,刨成長細絲狀,搭上用蔓越莓醋
跟日式醬油調成的醬汁 (鮭魚卵跟ptt cook版友買的)

 

香煎旗魚生魚片- 旗魚是我很不喜歡的一種魚,生吃或煮熟,都不是很愛,
老媽買了好幾塊旗魚生魚片,我只好把它變化一下,表層灑上鹽跟黑胡椒,用橄欖油
各煎表面約三到五秒後,放冷切片,搭上用美奶滋,芥末籽,哇沙比,
還有日式醬油調成的醬汁,就變得好好吃!! 生魚片多了外層的油香味,
(左邊還是保留全生的生魚片,因為老爸不習慣這種創新吃法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