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看到了滿心期待的Daniel Powter演唱會
但我看完只有一個感覺 "尷尬"

暖場歌手"劉畊宏"一出場
尷尬地唱完了三首歌 
我們那一區沒什麼人在聽他唱歌
大家還是自顧自地在聊天
劉唱完地時候 走回後台
我還看到劉一臉很尷尬地笑著離開
當時 我只是心想 大家是來看DP的 
難免會不理暖場歌手

但DP出來後 我發現我那一區的人很詭異
我坐哪一區呢?!! (票價是3600)
我發現我似乎坐在"公關一大區"裡
那個賣我DP演唱會票的人是在唱片公司上班的人
所以他拿票給我時 提醒我一下這是公關票 但是位置很好
的確 位置非常好 舞台右手邊 第八排的位置
但我眼睛所及地區 八排以下 不管是正中間 或左手邊
我估計有2/3的人大概都是拿公關票
怎麼猜測他們都是公關票呢
看到我身邊坐了一群像媽媽的歐巴桑
前面的歐巴桑帶了一個十幾歲的兒子
再更前面一點的 還有五六歲的小孩子
他們一付是來看"電影"的那種感覺
而且我猜他們大部份都是主辦單位布洛克兄弟的親朋好友
因為他們不時地跟工作人員交談

我一進場的時候 還心想 果然是年紀較大者 才買得起這個區域的票
沒想到......他們似乎只是被抓來充人場的觀眾
怎麼說呢?

Daniel Powter似乎是全場最high的人
(對不起 我眼睛只能看到"前八排"的人)
DP很努力想帶動氣氛 連吉他手也是
也許大家一開始會跟著拍手 跟著搖手
但是總是撐不到一分鐘 前八排的人幾乎都放下了
除了舞台正中間有一小排似乎是DP的粉絲外
聽眾的反應真的是太冷淡了................
冷淡到 我都替DP難過了起來
亞洲唯一的演唱會 遇到了亞洲最冷淡的聽眾
我想那對演唱的人會是一種傷害吧?!!!!
更何況是一個這麼優秀的歌手
看著DP很投入地彈著鋼琴
邊彈還邊出現一些俏皮的小動作
還不時地說"我愛台北" "因為你們是最可愛的一群聽眾 所以我回來了"
而我附近的聽眾 卻一付"他是誰" "他講什麼"的態度

我真的替DP很難過
當他唱JIMMY GETS HIGH時 
要大家幫忙唱"JIMMY GETS HIGH TONIGHT"時
我們前面那八排 幾乎沒有聲音
當他唱"FREE LOOP"時 
下台跟歌迷近距離接觸時 要大家幫忙唱
仍舊沒有聲音
當他唱最紅的一首歌"BAD DAY"時
我以為全場會一起高聲大唱
"CUZ U HAD A BAD DAY..YOU'RE TAKING ONE DOWN..."
錯了 我們那一區只有我跟大姐很努力地唱著
當我發現只有我跟我姐唱時 周圍還出現怪異地眼光看著我們時
我跟大姐 只好越唱越小聲 最後還停了下來
DP發現全場越唱越小聲 歌詞亂跳 只好有點尷尬自己接回去唱

到尾聲 DP換了件衣服 要全場觀眾站起來
的確前八排聽眾有比較HIGH一點了
但仍舊是有人沒站起來 或一臉站起來幹嘛的樣子

最後安可曲"FREE LOOP"
終於讓真正喜歡DP的歌迷可以站在舞台前面
我想這是DP全場演唱會 唯一能感受到歌迷熱情的一刻

看完演唱會 我真的很難過
我以為這會是一場大家跟DP同樂的演唱會
然而 這好像只是一場DP自HIGH 台下觀眾卻不怎麼投入的演唱會

DANIEL POWTER, U GUYS ARE REALLY AWESOME!!!
不只有DP, 鼓手 吉他手 貝斯手 及鍵盤手 大家都很投入
DP的現場演唱 彈奏鋼琴的功力 真是沒話說
尤其是當他彈那段FREE LOOP的獨奏時
我真的好感動 原本都只是在MV看他彈琴的樣子
沒想到他就在我面前彈奏
還有DP的兩首未發表單曲"SOMEDAY SOON" "BEST OF ME"
也好好聽喔!!

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參加DP的演唱會
但我不會選擇國內單位主辦的演唱會了
我寧願飛到國外去欣賞"真正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isa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